无恙36

  

  周生辰x陆炎


  ======


  师父吗……陆炎犹豫着,看着周生辰前进的背影,他很不确定。他不确定自己的身世能够隐藏多久。也不确定自己这样的身世曝光后又会给周生辰带来多少流言和猜忌。他原本只想远远的跟着他,就在王军的最末尾做一名小兵,远远的,能够看到他就好。可是……陆炎也不知道为什么,越是想保持距离却越情不自禁的跟得更近……


  “嗯?”周生辰跑的几乎快没了踪影,回头才发现陆炎并没有跟来。他立刻勒住马,马儿不情愿的扬了扬头,踏着步原地转起了圈。周生辰也不理会这马儿,不住的回头望着陆炎。脸上依然保持着刚刚的笑容,似在等待着陆炎跟上。


  算了。陆炎呆呆回望着他,片刻后终于放弃了纠结与犹豫。将来的事,谁又能知道呢?若将来真有那么一天,大不了……想着,他低头浅笑,学着周生辰的样子轻喝了一声。胯下马儿原地踏了两步,才终于慢悠悠上前跟去。


  两匹马儿一前一后一路小跑。没过多久,便来到了树林的边缘。远远望去,只见前方官道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周生辰拉了拉缰绳让马儿停下。回头看了眼已经跟上的陆炎认真道:“今日这镇上人多,不要骑马了,以免马儿受惊误伤路人”。说罢,垂眸捂了捂伤口,随后麻利转身,翻身下了马。


  陆炎见状,也跟着稀里糊涂的从马背上滑下来。


  周生辰好笑的看着他,在他落地之时,下意识的伸了伸手。见他能自己站稳,举到半空的手才缓缓收回。


  二人顺着人流进入熙熙攘攘的小镇街道。街道两边摆满了摊位,各式灯笼、酒水、竹竿、干果以及糖果等物随处可见。见到这些周生辰这才突然想起来,今日竟然是除夕。他看向一旁的陆炎。此时这少年正新奇的看着街上的一切,脸上难得显露出了少年人该有的兴奋与好奇。


  “我们今日就留在这镇上休息吧”看了他一阵儿,周生辰微笑道:“我才想起来,今日是除夕。现在虽是国丧期间,但还是要辞旧迎新的”。


  “不会耽误行程吗?”陆炎似是很兴奋,眼中隐隐的金芒在冬日温暖的阳光映照下明亮异常。


  看着那双眼睛,周生辰心中一动,随后笑意渐浓,微微摇了摇头道:“不会,不过…”抬手指了指前方客栈,“我们得找个落脚的地方”。


  ------


  西州一早就下起了小雪。


  周天行掸了掸身上的雪,才一进王府前厅就看到谢崇正站在窗旁一言不发的仔细读着手中的纸条。


  “军师?有什么消息吗?”周天行上前一步忙问道。


  “嗯…”谢崇微微点头道:“殿下已经离开中州城了。咱们的人前日也在中州看到了陆炎。”


  周天行轻“啊”一声,“他还真跟着师父去中州了?他…”周天行眨了眨眼,心里总算悄悄放心些。但一想到这小子不告而别,害自己着急了这些日,又觉气恼不已。待在原地无语了半晌才蓦地蹦出一句:“要不要和师父说一声?”


  “不用了”谢崇把字条后面的内容读完才微微蹙眉回答道:“你师父可能已经知道了。他二人今日一早,突然都没了踪迹”。


  “什么?”周天行又上前两步,疾声问道:“怎么会这样?”


  谢崇摇了摇头,将手中纸条递过去。周天行匆匆接过,只见纸条上写着:今晨探驿,驿空。二人俱无踪迹……


  “恐怕,中州还是有人动手了?”谢崇眯了眯眼。


  “我再加派些人手?”周天行立刻行动,刚一转身却被谢崇叫住:“且慢!既然驿站已空,说明有人打扫过,既有人打扫,自然不希望事情闹得过大。既然如此,我们也不应动静太大,不然容易被人反咬一口。”


  周天行听着觉得颇有道理,认同的点点头却又慌忙问道:“那师父和陆炎?”


  “现在没有消息便是好消息。”谢崇垂眸,目不转睛的望着窗台上浅浅的一层积雪继续幽幽问道:“你觉得,一个手握重兵的王爷,在只身奉旨返京回归封地的路上是失踪了后果更严重还是路上遇到意外不幸身亡了更严重?”


  “失踪了?”周天行有点不确定。


  “嗯”谢崇微微颔首,“如今,各处诸侯王都盯着呢。咱们的殿下若真出意外……但凡中州有一点嫌疑。咱们北陈,都不会太平了。”


  “所以?”


  “殿下大概只是没按照原定路线走罢了。若真有意外……然早就有消息了,中州那边也不会如此安静。”


  “是”周天行望向门外飘荡的雪花:“可惜今年不能和师父还有谢云凤俏他们一起守岁了……”


  ------


  客栈屋内温暖一片,周生辰脱去了上衣正笔直的坐在床边。屋内炭火哔哔剥剥的响着,虽然刚刚燃起来但却烧得极旺。他仔细观察着那炭火,半晌才收回视线,又认真研究起身旁的陆炎来。陆炎正单膝跪地,低垂的眼睛睫毛微颤,目光小心翼翼的落在周生辰的伤口上。一手拿着一卷干净的纱布,一手轻轻按着,一点一点,仔仔细细地将那纱布贴上周生辰的肌肤。


  周生辰其实并不觉得很痛。不仅如此,陆炎指尖轻擦过的地方反而还觉得微微有些痒。但见陆炎如此认真,他也不忍心打断。等了片刻,见他包扎好才终于开口道:“出去逛逛吧”


  “您受伤了,应该休息”陆炎收拾着摊了一床的纱布等物,头也不抬的拒绝着。


  “我没事”周生辰系上衣带,“这镇子我以前也只是听说过,未曾来过。今日又是除夕,外面这么热闹,陪我再去逛逛吧。采买些东西,今晚我们在这里守岁”。


  陆炎起身,深邃却明亮的双眸仔细打量着他。见他不但精神尚好,脸色也不似清晨那样苍白,心里才觉放心些。于是拿起一旁的雪白大氅递到周生辰面前,终于含笑道:“好”。


  


评论(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