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古代·大婚 6

  


  “陆炎!”看到熟悉的宝剑,云羲立刻四下寻找起来。转眼就见陆炎依然一身喜服,领着一队人类士兵,突然出现在朱厌身后的房屋旁。


  “你怎么来了!”云羲惊道。


  “炎将军?”诸戎扬了扬眉,“好久不见呐”。


  陆炎抬眸瞥了眼房顶上的诸戎,立刻挥手。身后士兵得令,立刻整齐向另一边混乱战场冲去。


  诸戎见陆炎全然不理会自己便也懒得多言,一个闪身突然就消失在了屋顶!同时消失的还有那被钉在墙上的回旋刀!


  “陆炎小心!”瞥见回旋刀消失,云羲立刻失声叫道。


  陆炎反应迅速,已经反手从腰间抽出一把匕首,手臂一挥便向一个方向劈去,只听“当”的一声,匕首已与那回旋刀撞在一起。诸戎阴沉一笑,立刻转腕。“咔”的一声匕首立刻被牢牢卡住。然而,陆炎却并不见惊慌。就在诸戎得意之际,他突然上前一步。在诸戎惊讶的目光中,不知从哪又抽出一把匕首。只听“嚓”的一声,左手猛然抬起。诸戎只来得及看到一道银光闪过,一阵钻心的剧痛便立刻从肩膀传来!


  “啊!!”回旋刀立刻脱手,诸戎一脸扭曲的捂住自己左肩,而那左肩之下却已不见了手臂,只留下一个墨绿的血洞……


  “好快的身手!”一旁的朱厌不禁感叹,同时也十分庆幸。幸好自己这些年来一直未曾与这炎将军交手。不然……恐怕只会比诸戎更惨……


  “陆炎!!!”诸戎怒吼着,周身突然爆发出刺眼的绿芒。


  “陆炎小心!”云羲高喊着,摇晃着想向陆炎方向跑去,然而没跑两步却双腿一软。所幸阿鑫阿昌一直跟在左右,见云羲脚步不稳,两人立刻上前架住她。


  而陆炎却无暇顾及这边的动静。见到诸戎如此,他立刻决定先发制人,双手握紧匕首闪身便再次向诸戎刺去。


  “好啊!!你还敢来!!!”诸戎见他攻来,叫的更加疯狂,周身的绿芒也随之更盛。


  “陆炎!别过去”云羲疯狂挣扎着,一下就从阿鑫阿昌手中挣脱而出,但无奈浑身无力。刚走两步便又向前栽倒而去。


  “主人!”阿鑫阿昌再次扶住她。耳畔却传来突然“轰”的一声!


  “陆炎!!!”


  伴随着云羲声嘶力竭的尖叫,阿鑫眼前盛芒闪过,晃得他下意识闭上了眼,整个人瞬间被震飞了出去。一阵耳鸣传来,他已经重重摔在了地上。


  “主人…先生?”烟尘漫天,阿鑫努力挥了挥手。还未看清状况,就听到对面传来一阵房屋倒塌的“轰隆”声。


  漫天尘埃不减反增。


  “…陆炎…咳……”云羲低声呢喃着。


  阿鑫爬起来,顺着声音的方向摸索了两步,便看到了云羲那鲜艳的大红嫁衣。“主人!”云羲正躺在地上。阿鑫立刻扑过去将其轻轻扶起。“您怎么样?”说着,一点元能流入缓缓流入云羲体内。


  “陆炎…呢?”云羲眯了眯眼,紧张的向对面望去。


  此时烟尘渐散,隐约中云羲看到诸戎垂着仅剩的一只手跪在对面,他的胸膛上正着一把刀锋利的匕首!


  “滴答,滴答……”一滴滴液体顺着那匕首刃尖缓缓滴下。


  诸戎死了。但是陆炎呢?


  云羲想着,慌忙四处张望寻找着,却始终不见陆炎踪影。只看到诸戎面前,被朱厌撞坏的房屋此时已经完全坍塌。而朱厌也不见了踪影。


  “…陆炎!”吸收了些元能,云羲终于挣扎着爬了起来。蹒跚着向那房屋废墟挪去。


  “主人”阿鑫生怕她再次摔倒,立刻紧紧跟上。


  二人刚走近几步,废墟中一片瓦砾挪动了一下。下一刻,这瓦砾突然被掀翻了开来。随后,一个人拍着身上的尘土,竟缓缓从废墟中站了起来。


  “陆炎!”见他起身,云羲惊喜万分,飞快的叫着他,大步向废墟奔去。此时血毒封禁元丹带来的虚弱仿佛一扫而空,她只觉得自己下一刻就能瞬移到他身边,紧紧抱住他。


  陆炎听到她的声音也立刻回身,看到她像自己奔来,瞬间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理了理衣服,刚要抬腿迎去,却忽觉全身一阵冰凉,气力仿佛一瞬间突然被抽干。


  “噗”一口黑血喷出,那抬起的腿还未落地,身体已经向前栽去……


  “陆炎!”云羲尖叫着闪身。竟一步瞬移到了陆炎身前。一把牢牢将人抱在了怀里……


  “你怎么了?哪里疼?哪里受伤了?!啊?”云羲紧张的不停念着,缓缓跪下,让人慢慢躺进自己怀里。


  “咳…咳咳…咳咳……”陆炎说不出话,止不住的咳嗽让他喘不上气。而那每一次的咳嗽,都会带来一阵腥甜。可是…看着云羲紧锁的眉心,噙满泪水的双眼,他咬了咬牙,拼尽全力压制着每一股涌上来的腥甜……


  “你怎么了呀?怎么血是黑的??”云羲的声音颤抖着,双手捧着他的脸,拇指慌乱的擦抹着他嘴角的黑血。


  “先生……”阿鑫也凑过来,手中元能立刻流向陆炎。


  “他怎么了?”阿鑫刚一出手,云羲就迫不及待追问道。


  “……啊!”阿鑫才刚一探,就立刻惊呼声。


  “怎么了?!你快说呀!!”云羲几乎喊破了嗓子,等不及阿鑫回答,自己奋力搜刮起体内那一点少的可怜的元能,仓促结印,向陆炎输去。


  “主人……”阿鑫本想阻拦,但还是没出手。他低下头,低声对云羲道:“先生不知何时中了毒……刚又硬受了诸戎一击…现在…气血虚弱、脏腑俱裂…经…经络也严重受损…恐…恐怕……”


  “你瞎说!!”云羲怒吼着,瞪向阿鑫的双眼满是血丝,“怎么可能?!我可是圣女!哪有什么恐怕…怎么可能……”


  阿鑫呆呆的看着她,只见一滴泪水在她说话间已经夺出眼眶,飞快的流过她的脸颊,坠到下巴上,沉甸甸的摇晃了两下,顺势向下落去……


  “啪”这眼泪并未滴落在哪里,而是被一只修长好看的手轻轻接了下来。


  云羲似是听到了那眼泪落下的声音,垂眸看向接眼泪之人,通红的双眼瞬间充满了无尽的温柔:“你不会有事的”她努力的安慰着,“我可是圣女,我想让谁活,谁就可以活”。


  陆炎的脸色已见苍白。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她,深邃的眼眸中隐隐闪着点点光芒。听到她如此说,立刻肯定的咧嘴笑了笑。可那接眼泪的手,却缓缓伸向怀里,在云羲和阿鑫的注视下摸索了一下,终于摸出来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羊皮。


  “这是?”见陆炎将那羊皮伸来,阿鑫立刻接过。打开一看,竟是一张完整的街市规划图!


  ‘诡市也要建得和这里一样……’雄关城的街道突然浮现在云羲眼前‘到时候,炎将军可愿意把这里的图纸给我一份?我要对着图纸造出来……’


  ‘好啊…我到时候必为你详细准备好。’陆炎湿着半边肩膀,笑着看着她。那时的笑容…云羲垂眸,眼前的笑容慢慢与脑海中的笑容重叠在一起。


  “你现在给我这图做甚?”前所未有的恐慌将她拉回现实。


  陆炎突然抬手,一把按住了她断断续续为他输元能的手。张了张嘴,话未出口,黑色的血液却先顺着嘴角款款流了出来。


  “好了好了,我不要你说话了”云羲更加慌乱,祈求的不断重复着:“不要乱动了,我肯定能救你,别说话,别乱动。我是圣女,我肯定能救你…… ”说着也不知哪里调出的元能,抬手再次向陆炎输来。然而这次,元能还未流到陆炎体内,就仿佛被什么阻住了一般,突然消失不见。云羲也随之呼吸一滞,鲜血蓦地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主人……”阿鑫慌忙叫着要伸手帮忙,却见云羲抬手挡开了他。


  “没事”她指尖微颤,抬手再次尝试着调动起元能来。


  “陆炎…我一定能救你…我可是……我…”她一次又一次努力着,可是心口的元丹被一层红黑包裹着,就如一块沉重的石头一般,堵在那里毫无用处……


  “咳…”看着眼前逐渐模糊的云羲,陆炎觉得真的很累。他想劝云羲停手,不要折腾了,让他睡一下。可是张张嘴,那一股股腥甜……


  陆炎的眼神逐渐涣散。


  “陆炎!你醒醒!不许睡!”云羲疯狂的叫喊着,“你醒醒!!我一定可以救你的!!你不要睡!!看着我!!陆炎!”


  嗯…陆炎心里应着,眼前模糊的云羲慢慢散开,变成几道模糊的光影。那些光影摇晃着,旋转着,不断变换着,慢慢融合在一起,然后开始变得越来越暗,越来越暗,直到最后……


  “陆炎!!!!”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