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古代(完结篇)



  红黑的外壳终于有了裂缝,一丝丝金色顺着那裂缝从元丹中流出。


  “你…醒醒…你看…我有元能了……”云羲胡乱的说着,再次抬起了抖得不成样子的手。这一次确实如她所言,元能立刻从掌中奔涌而出,“这回肯定没问题…我…圣女……一定能救你…你看看……”她穿着粗气,通红的双眼写满了期待,仿佛下一刻怀中人就会慢慢醒来。


  然而,陆炎的身体却像一个无尽的深渊,元能一旦进入,便会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随着一股股元能不断消失在陆炎体内,云羲感觉一阵寒冷突然从心脏蔓延开来,瞬间涌遍全身。冻得她心口剧痛,四肢冰凉,眼前发晕,呼吸也变得更加局促……


  太痛了。云羲想着。

  

  “啊!!”喉咙撕裂一般发出声嘶力竭的吼叫。输入的元能也应声断开。她猛然低头,脸深深埋入到陆炎的脖颈中,紧搂着人,全身因用力而不住的颤抖。而她怀里的人,却始终双目紧闭,脸白的几乎透明。身体无力的躺在她怀中,随着她的颤抖也微微颤抖着。


  “先生…主人…”阿鑫眉毛早已挤成了八字,一面叫着二人一面又凑近了两步,伸手就要去探陆炎的脉搏……


  “别碰他!”云羲突然反应过来,抬头一把揽过陆炎手臂,猩红的双眼狠狠的瞪着阿鑫。


  “主人…您别这样……”阿鑫心疼不已,带着哭腔劝道:“您…让我看看,先生他可能已经……”


  “不可能!”云羲怒吼着,“我是圣女!他肯定没事!”


  “……”阿鑫回头,和身旁刚刚爬起来的阿昌对视一眼,正欲再劝,却听身后一阵脚步声响起。回头就见朱厌竟领着众人前来。见到诸戎一动不动跪在地上,朱厌立刻大笑道:“哈哈哈哈,好啊!诸戎已死,诸戎已死啊!哈哈哈哈”


  伴着他的笑容,几个浑身绿血的士兵也跟着冲了过来,其中为首之人一眼便看到了躺在云羲怀中的陆炎,大叫一声“将军”立刻领着其余几人冲了过去。


  “将军怎么了?”


  云羲充耳不闻。只是死死的抱着陆炎,双手不知何时又闪起耀眼的金光,那金光仍然在不断向陆炎体内涌动。


  阿鑫知道自己劝不动,向阿昌使了个眼色后便立刻起身将那几人挡在了几步之外,回头微微看了看云羲,声音尽量平静的解释道:“将军他…受了重伤……我们主人正在为他治疗…就不要打扰了……”


  那几人闻言,又伸头看了看毫无生机的陆炎,心中虽然存疑,但还是选择了相信阿鑫。


  “他那个样子”朱厌此时也注意到了这里,两步踱过来,毫不在意的问道:“还活着?”


  “那是自然……”为首那士兵不甚自信,但还是质问道:“你们圣女都如此说,你又何故咒我们将军?!他可是刚替你们杀了诸戎!”


  “哼,既然圣女说是,那便是吧”朱厌嗤笑着:“你这人类也莫要动气,我也是关心。不过圣女啊,那堆不死人和我们打了没几下就消失了,这可怎么办啊?”朱厌看热闹一般突然抛出问题,见云羲依然不理会他,自觉没趣,挥了挥手转身幽幽道:“诸戎都死了。他们跑去哪里杀人可也不是我的事了哦……”说罢,大摇大摆的向来路而去。


  “不死族?对哦,今日怎么未见到不死族的人?”


  “你们来的路上也没遇到?”


  “没有……”那人使劲摇着头,肯定的道:“我们将军听力超群。若宁藻山中还有他人,将军定会发觉!”


  听到那人提到陆炎,云羲终于微微松开些他,手上元能依然未停,目光紧紧锁定在陆炎毫无血色的脸上。


  阿鑫回头看了看她,低头道:“…既然没有向北进攻雄关城…那么……主人!”阿鑫提高了些音量:“百乐村附近那个山洞!不死人会不会都去那里了?那里…不会和黑圣女有关吧!”


  “百乐村?黑圣女?这都什么跟什么?”那人类士兵一头雾水。


  “主人…”阿鑫不知道云羲听进去了没,见云羲一直凝望着怀中的陆炎,又是心疼又是着急。


  “我知道了”半晌,云羲终于哑声开口。双手的金光慢慢熄灭。“等我一会儿,好吗?”说着,玉手微抬,仔仔细细的擦了擦陆炎的脸颊。


  “阿鑫阿昌,你们照顾好他,我去去就回”。说着又极认真的理了理怀中人的衣裳,将人轻轻放下后便瞬间消失了……


  ------


  天色渐暗,百乐村中的村民们结束了一天忙碌都已早早上床去找了周公。


  村口突然出现一群服装怪异的人。这群人脚步混乱,东张西望的向前走着。没走多久,其中一人终于忍不住快走两步,跟上为首一个戴兜帽的怪人,“族长,您确定是这里吗?”


  “废话,我观察很久了。走到这村子的尽头,那地方必在前方的山中。你若不信……”这族长声音逐渐阴冷。


  “我信,我信”那人听出了族长的气恼,连忙点头哈腰的认错:“刚刚是小的胡说呢”。


  “哼,快走吧。诸戎叫咱们攻城。现在这情况,傻子才去。他如此嚣张,也不过是有黑圣女帮忙而已,等咱们见到黑圣女,还用怕他?”说着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百乐村本就不大。没走几步村尽头就已经近在眼前。看着尽头外的进山小路,族长心奋不已。


  然而这兴奋并没有持续多久。一阵微风突然刮过,一道红色的身影突然出现,正正挡在了众不死族人面前。


  “圣女!”族长立刻惊呼出声,打量了云羲两下猛然意识到:她的元能恢复了!


  “圣女!”他立刻变脸,扑通一声突然跪了下去,其他不死族人见族长如此,也立刻跟着跪了下来。“您来的正好!我…我揭发……”说着高举起一只手指了指云羲身后的山,“诸戎,他在那山中和黑圣女见面!!我……我替您尾随探查过很多次了…绝对没错!您……”


  “封禁诸戎的结界是你带人打开的”冰冷的声音从对面刺来。


  不死族族长闻声一震,慌忙磕头语无伦次道:“求…求您……我誓死效…效忠…我…不敢…”


  “收集血毒需要的毒草,你们也有份”云羲继续冰冷陈述着。


  “我们…”族长瞬间泄了气,伏在地上不敢再起身,身后一干众人此时也抖如筛糠,哆哆嗦嗦的伏在地上不敢出声。


  “屠杀人类你们也有份”云羲继续念着,缓步向众人走来。


  “人……”那族长没了说话的力气,瘫软在地上一动不动。


  “你们知道的,我一向仁慈,不愿对族人出手。但你们既然如此不听话……”云羲面无表情,“不死族没有死亡,那就在监狱永世封禁吧”。


  说罢,云羲玉手一挥,脚下不死族众人立刻化为了大片粉尘,而后悉数被云羲收入掌中。


  那山洞……云羲回头,瞥了眼身后高山,立刻转身抬脚。脚再落下时,那棵洞中大树已经出现在眼前。


  “别装死了”冰冷的声音在山洞中回荡。


  “我装不装死又有何差别”听到云羲与她说话,黑圣女大概猜测到诸戎失败了。


  “你为何在此”


  “我不知道”


  “……无所谓了”云羲归心似箭,懒得与她多言,只见她玉手微抬,一只有力的金色大手突然直向那树伸去。那手飞快的伸入树中,穿过一片绿色光芒。随着黑圣女“啊”的一声尖叫,这手终于在绿芒尽头的一片混沌中狠狠掐住了她的脖子。


  “你去死吧”云羲的声音如刀子般刺入她的脑海。


  声音未落,那手已然发力。黑圣女未来得及反抗,便“噗”的一声消失在那片混沌之中……


  “噗!”云熙踉跄两步,一滴鲜血滴入面前泥土中。


  血毒还未完全清除……云羲蹙眉,擦了擦嘴角的血迹。但是陆炎…陆炎还等着我呢……


  ------


  “将军战死!我们必须带他回归故土!”


  阿鑫死死顶着结界。回头看了眼身后。身后房内,陆炎身体冰凉,毫无生气的在床上躺着。床旁边,阿昌低垂着眼眸,正认认真真守着。


  主人您快回来吧……阿鑫心中默默祈祷。


  结界外,跟陆炎前来的那队人类士兵正举着兵器,正双眼通红的敲打着结界。


  “怎么回事!”微风划过,云羲突然出现在阿鑫身后。


  “圣女来的正好!我等才知将军已经……还…还请圣女与我等一起扶灵回乡!”为首士兵见云羲归来,立刻收了兵器下跪颤声叫道。


  “什么意思?”云羲眼神凌厉,冷声问道:“什么叫扶灵回乡?扶谁的?还需要我?”


  “…将军的……”那人被云羲问得一愣。迷茫的看了看一旁的阿鑫。


  阿鑫微微低头,不敢言语。


  “陆炎?谁说他死了?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咒自己将军?!”


  “主人……”阿鑫还是忍不住说了事实:“先生早就没了脉搏了。人类……”。


  “怎么可能?!”云羲想也不想厉声叫着。见众人愣愣看着她,自己也愣了一下才继续道:“我是圣女,就算他没脉搏我帮他恢复便是了!何来扶灵?”


  那士兵叹了口气,诚恳劝道:“我们都知夫人与将军伉俪情深,不愿相信将军离去的事实。我等此时也不是要夫人与将军分开。只不过依我人类习俗。将军战死,我等理应带将军返回家乡。还请夫人理解,随我等一起返回。”


  “主人……”阿鑫觉得对方说的在理,松手撤了结界。


  “荒唐?陆炎不过睡一小会儿,何来战死?!”云羲毫不退让,反而更加气愤。


  “夫人?!还请你节哀!”那士兵见云羲如此固执,逐渐没了耐心。见阿鑫撤了封印,带着其他士兵起了身,道了声节哀就想向屋内冲去。


  “你干嘛”云羲怒极,一步挡在了那人身前。


  “还请夫人节哀”那人低了低头,绕开云羲还想向屋内走去。


  “不行!”云羲发狠挥手。那几人瞬间感觉自己仿佛被人捆住。尚未来得及挣扎,就觉一股巨大的力道拽着自己猛的向后飞去。


  “嘭!嘭!嘭!”几人立刻被砸在了对面墙上!


  “主人?”阿鑫大惊。连忙挡住云羲的视线:“主人息怒啊!他们……”阿鑫低头想着,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劝云熙。


  看着眼前阿鑫,云羲才减了些怒意,恢复了点理智。发现自己竟然在对陆炎的手下动手,强烈的愧疚立刻涌上心头。看了看阿鑫身后倒地呻吟的几人,又回头看了看屋内的陆炎。似是下了什么决定一般突然看向阿鑫:“你去,把这几人送回雄关城就立刻回来”。


  阿鑫递来询问的眼神。


  “眼下,多数灵族人尚存杀心。今日死了诸戎还会有别人出现。我决定就此将我灵族封印在此,不再与人类世界互通”。云羲看向屋内,眼中瞬间充满无尽的柔情,“陆炎答应过我,要和我一起整治灵族,建立诡市。以后我们便一直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等他醒来想回都城,我陪他一起就是了”。


  阿鑫愣愣的听着,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什么。


  “去吧”说完云羲径自向屋内走去,两步后挥了挥手,一道坚实的结界瞬间出现在阿鑫身后。


  阿鑫回头,只看到阿昌一面迷茫的站在那里。他身后,房间的门已经死死关闭……


    ======

    完结了    



评论(13)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