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35

  周生辰x陆炎


  ======


  周生辰说完,陆炎也没在继续问下去,而是在黑暗中动了动。本想挪回原位,却猝不及防被周生辰一把拉住。“别走”周生辰低声道:“火都灭了,你不冷吗?”说着,又拉了拉陆炎。陆炎不敢和他较劲,只得顺从的靠回到他身边,随后便感觉周生辰强壮的手臂一把将他揽住,然后什么东西也盖在了自己的身上。这……陆炎摸了摸,应该是周生辰那雪白的毛绒大氅。


  “殿…”陆炎刚想反对却听周生辰“嘘”的一声阻止了他,“别说话”。


  陆炎只好轻“哦”一声,乖乖呆在周生辰怀里一动也不敢动。


  二人就这样呆了很久。直到远处突然隐隐传来渐远的马蹄声,周生辰才拍了拍怀里的陆炎。正要说话,他忽然感觉到陆炎的脑袋慢慢的枕到了自己肩头。“陆炎…陆炎?”周生辰轻唤了两声。见没反应,又伸出手来,摸索着拍了拍陆炎的脸。然而,唯一回应他的只有怀里人绵长而规律的呼吸声。他这才意识到:这小子竟然睡着了?!


  周生辰一时哭笑不得。这小子,为什么总是这么能睡?难道睡觉能补异能吗?等等……异能?这么想来,这小子似乎每次使用异能后都会变得嗜睡……当时对付高世等人时是这样;前阵子高烧异能失控差点烧坏帐蓬顶时也是如此;还有现在又是……周生辰努力回想着。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当初从叛匪手中救下他和桓愈后,他也睡了很久,难道那时他也用了异能?


  对于当时的情况,其实周生辰一直都心存疑虑。当时明明眼见着那贼人就要砍到桓愈,可最后那刀却偏偏莫名改变了轨迹。这在周生辰看来,即使那贼人有心留桓愈一命都无法避的如此诡异,更何况对方就是一想将他斩杀呢。但这件事要是也和陆炎的异能联系起来,似乎就变得不那么奇怪了。想到这,周生辰低头看了看怀中的陆炎。虽然周围漆黑一片,但低头的刹那,他脑海中已经满是陆炎那双泛着金芒的好看眼睛……


  ------


  自从被赐了王府后,刘元便很少在宫中过夜。然而最近由于先帝驾崩,留在宫中反倒成了习以为常之事。此刻他正穿过幽长走廊向自己暂住的寝宫走去。走到一半,迎面就见赵腾领着一个小太监从对面走来。与这奸邪小人碰上真是晦气,刘元嫌恶的皱了皱眉。扫了眼四周,此时周围别无他路,想避应该是避不开了。


  “奴才参见殿下”见刘元从对面走来,赵腾倒是大感意外。但见人走近,还是瞬间整理好表情,行了一礼谄媚笑道:“殿下这么晚,还与太后娘娘议事吗?”


  “与你何干?”刘元停住脚步,回头看了看身后戚真真所在的永安殿,不耐烦的瞥了他一眼,并没有让他起来的打算。


  “是是是”赵腾并不觉尴尬,继续笑着道:“奴才也不过关心问候一下殿下,殿下莫怪。”赵腾见刘元并未发话免礼,也就乖乖保持着姿势,“夜晚天凉,尤其在宫中,风口甚多。殿下可要小心,不要受凉了”。


  刘元听他此话,垂眸看了他半晌。终于冷哼一声,甩了甩袖子一面迈步向前一面道:“那还真是多谢你了,还是去关心皇后娘娘吧”说着,人已经走远。


  听着刘元的脚步声渐渐消失在远处,赵腾才缓缓起身。回头看向刘元去的方向,脸上依然带着笑。但这笑容……一旁的小太监起身无意间看了一样。也只这一眼,就令人脊背发凉。小太监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战,立刻又低下了头。


  “走吧”更冷的是赵腾的声音,“这些王宫贵族……哼”说罢,他背着手边走边低声道:“哎,看见没,咱们的太后趁我不在召刘元觐见呢?看来她也有自己的想法了……”


  “师父…那我们?”小太监颤巍巍接着话。


  “没事,慢慢来”说着又走了几步才继续道:“刺杀周生辰的事既然失败了,那就先这样吧。现在做多错多,况且也不算什么好时机。反正以后定然还有机会”。


  “是,师父深谋远虑,小的望尘莫及”小太监连忙点头陪笑。


  “明日,你就按之前安排的,天一亮就去将那武炎王的小儿子接过来,等待册封太子。武炎王已死,那小孩儿以后就放在宫里跟着陛下一起学习。没爹没娘的孩子,总比有娘的好控制。”


  “可师父,卞太傅会同意吗?”


  “废话,那孩子的娘也姓卞,你说呢?”赵腾被问的有些烦躁,冲那小太监摆了摆手,“行了,我自己去和太后禀报,你别跟着我了。先去东宫看看,收拾的如何了,快去!”


  “是”小太监如获赦令,飞快的行了一礼,逃似的小跑着离开了。


  ------


  一夜无事。


  周生辰睁眼,一面活动着僵硬的手臂一面抬头看了眼蒙蒙亮的天。随后低头就见怀中少年还睡得正熟。周生辰默默的摇了摇头,开始摇晃起少年的肩膀:“陆炎!醒醒!!陆炎!”


  用力摇晃了几下,少年终于轻轻的摇了摇脑袋,勉强睁开了眼睛,“……嗯?”迷糊的声音还拖着长长的尾音慢慢问道:“怎么了?”


  “该走了”周生辰失笑,随后佯装严厉的笑着道:“耽误了行程,可是要军法处置的”。


  “是”陆炎一愣,立刻机械的摇晃起身。起来后,又突然想着周生辰还有伤在身,立刻又要弯腰去扶他。


  周生辰自觉已经好了很多,见他迷迷糊糊的弯腰伸手过来,轻拍了下他的脸颊温柔笑道:“醒醒”。


  “嗯?”陆炎一惊,端着手,瞪大了眼睛愣愣的看着他。


  “去牵马吧”周生辰推过他的手,随后自己反手一撑,一下便扶着身后的大树站了起来。


  见他如此,陆炎便立刻依言去解了拴在树上的马缰绳。


  再次回头时,周生辰已经披上了他那雪白大氅捂着伤口慢步走了过来。接过陆炎递过来的缰绳后提议道:“来时我记得附近有个镇子,我们先去镇上吃些东西吧”。


  “好”陆炎似乎还在和困意作斗争,点了点头,又使劲眨了眨眼,看着周生辰翻身上马,才想起来自己也该上马了,于是开始努力的往马上爬。


  “你何时学的骑马?”周生辰回头,见陆炎笨拙上马的样子只觉好笑。


  “我…看过骑兵骑马”陆炎的声音夹杂着浓重的鼻音。


  “只是看过,你就敢骑马跟着我跑到中州来?”周生辰摇头笑了笑,看着陆炎的眼中充满了赞赏。随后有又打量了一下陆炎胯下的马儿,才继续道:“你现在还小,这匹马儿虽是好马,但是与你而言过于高大。等回去,我给你挑一批合适的马。这马便先养在棚里,等你长高了再骑它也不迟”。


  陆炎闻言,终于来了些精神。正要抱拳道谢,却被周生辰一把按住:“你若道谢,先想好了以后叫我什么?昨日听你还叫天行将军。若是属下的话,我的马可是不赠的”说完周生辰咧嘴一笑,松开陆炎后立刻低喝一声,胯下马儿得令,小跑着向前而去。


  


  


  


评论(6)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