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古代·大婚 5



  “哼,好个圣女,你竟然还有元能?”诸戎瞪大双眼,死死盯着云羲,企图从她的呼吸间找到吃力的证据。然而云羲掩饰的却十分完美。就连一旁的阿昌都完全没有察觉到此时她手中这颗元能球究竟压榨得她多么的痛苦。


  “诸戎”微微松了松紧咬着的牙,云羲强咽下一口腥甜冷声喝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你宽容,你却依然执迷不悟。今日……便也留你不得了!”


  “哼”诸戎嗤笑着,低头看了看手中光芒大放的元能,厉声回应道:“圣女,千百年来。我众灵族一直尊你,敬你。你竟然为了一人类而违背灵族多年来的生存之道,还要与我等反目?哼!我们难道不该反抗吗?”


  “你休要颠倒是非”阿昌高声反驳着,随后看向脚下众人:“各位,你们还不明白吗?诸戎不过是利用你们而已。这几年来,大家跟着诸戎与人类对抗,究竟获得了多少好处?你们不过是他手中的刀罢了。什么弱者就要被吞噬?那不过是他想要利用你们的理由罢了!”


  阿昌此言一出,场下立刻吵闹成一片。这吵闹声传到云羲耳中却变成“唔噜唔噜”的一阵噪音。云羲眯了眯眼,看着眼前逐渐模糊的景象,她知道,自己坚持不了多久了……怎么办…阿鑫……


  “安静!”阿鑫的声音突然从远处传来。随后,一阵“咚咚咚”的脚步由远及近。云羲趁机收了元能,强打起精神向下望去,只见阿鑫领着朱厌和巨灵一族已经从另一边靠近。


  朱厌眯起眼睛,看了看高处的云羲,又望了望远处的诸戎,难得认真的开口道:“诸戎!你可真是活腻了!竟然勾结黑圣女对圣女动手?!”随后挥了挥手,身后众巨灵立刻整齐排开,直接堵住了诸戎等人的去路。


  诸戎听他如此说,心中好笑,撇了撇嘴冷声喝问道:“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幻灵可是你的人。我命她办事时,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哼……”朱厌还未接话,诸戎又继续道:“此时见圣女还有那么一点力气,就装模作样的过来。你以为,到时候圣女会饶了你?”此话一下说到了朱厌心里。朱厌愣了愣,又开始犹豫起来。


  “今日”云羲看出了他的犹豫,突然不徐不疾的高声道:“所有听从我者,以前的过错都可以既往不咎。未来我灵族开集市,分地产。各种好事利润自然少不了诸位!”


  云羲此话一出,朱厌立刻躬身道:“朱厌,愿追随圣女大人!”


  “吾等愿追随圣女大人!”随后众巨灵也跟着高呼道。


  “荒谬!”诸戎尖叫道:“我才不要追随一个懦弱的圣女!”话音未落,诸戎也不想在啰嗦,手中的元能猛地甩出,直向云羲狠狠地扑了过去。阿鑫见状心叫不好,一面大叫着阿昌一面汇聚元能,想为云羲支起一层结界。


  见诸戎元能攻来,云羲咬紧了牙关,颤抖的手缓缓举起。就在诸戎那绿色的元能即将击中她之际,一层淡淡金光突然笼罩住她和阿昌二人。那绿色元能碰上金光瞬间分叉弹向四周其他建筑。随着几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周围几处房屋立刻坍塌倒地。


  “噗!”云羲虽然抵挡住了诸戎攻击,但终于还是坚持不住,一口鲜血喷了出来!身体摇晃着,就要向下倒去……


  “主人!!”


  ------


  “啪!”陆炎一惊,连忙抬脚。脚下一枝枯枝已经被他踩成了碎片。他微微皱了皱眉,低头就见怀里正一下一下闪着金光。是发簪,陆炎皱了皱眉,伸手将发簪掏出。黑黢黢的树林里,这发簪一闪一闪的金光显得异常刺眼。自陆炎深入宁藻山中起,他就注意到了这发簪的不寻常。然而,开始这发簪还只是偶尔会闪烁一下。可现在……陆炎仔细的看着发簪,这金光闪动之快,就如他此时紧张的加速的心跳一般,快得令他窒息……


  ‘这木簪你拿着。有了它,我有任何的情况你都能立刻知道……’云羲的话突然出现在脑海。陆炎抬眸看了看山下隐隐闪着绿色金色光芒的宁藻城,立刻挥手对身后人道:“快!加快速度!”


  ------


  阿昌慌忙扶住云羲,随后便听到阿鑫在下面大喊道:“阿昌!先带主人下了!”声音未落,一团绿色已经再次向云羲阿昌袭来。


  “小心!”阿鑫失声叫着,正欲发动元能,肩膀却突然被一只宽大的手重重按住。回头就见朱厌正一手按着他,一手鲜红元能已经向那绿色打去!只听“嘭”的一声,红绿相撞,瞬间迸发出刺眼的火花。


  “朱厌!你!”诸戎惊讶的看向朱厌。心中疑惑不已:这丑猩猩一向好吃懒做,唯利是图,此刻云羲明明已处劣势,为何……


  朱厌盯着他嘿嘿笑道:“好你个诸戎,竟敢袭击圣女?!”说着不知从哪变出一只巨大的板斧,挥舞突然消失在众人视线中。诸戎大惊:这丑猩猩来真的?!还未来得及细想,就感到脊背发凉。回头,那锋利板斧竟然已至眼前!


  “当!”板斧击碎地板,朱厌啧了一声,一击没中有点懊恼。抬头看去,正对上诸戎惊怒的眼神。原来诸戎见板斧袭来,竟然瞬间向后瞬移了半步。此时,其他灵族见双方老大动起了手,都仿佛听到了战争的号角一般,呼叫着挥起各自的武器向对方冲去。一时间各色元能四处飞射,刀剑兵刃碰撞声响彻天际。


  “主人?!”阿昌悄悄扶着云羲下了楼,就碰上前来迎接的阿鑫。二人带着云羲来到一处角落。才查看起云羲的情况。见云羲双目涣散的勉强靠在墙边,阿昌心里焦急不已,看着阿鑫脱口问道:“我们现在如何?”


  “我先给主人渡些元能!”阿鑫说着手中元能缓缓流向云羲。


  “我也来”阿昌立刻跟上。随着两股元能慢慢流入体内,云羲终于清醒了一些。看着云羲双眼恢复焦距,阿昌突然提议道:“主人,我们要不要先回去找先生?”


  “不……”阿鑫正想表示赞同,云羲却立刻阻止道:“朱厌…善变……我们若此时离开…他很有可能…在我们看不到的时候偷耍心机…”


  “但是主人,您现在如此虚弱,继续留在这里也很是危险啊”阿鑫劝道。


  云羲轻轻摇了摇头,挥手打断了二人的元能,随后扶着墙缓缓起身道:“无妨,我关键时候,还是能用出一些元能”。


  “嘭!”阿鑫张了张嘴,话还未出口,一个巨大的红色身影突然重重撞上三人身后的房屋。


  朱厌拄着板斧摇晃的从废墟中站起来,吐了口血,狠狠瞪向云羲等人头顶。


  “就你那点元能,还想对付我?”诸戎的声音在屋顶冰冷响起,“小心被我吞噬了”。


  朱厌皱了皱眉。印象里,诸戎的元能应该能将将和自己打个平手才对,但近日他为何……莫不是那黑圣女?


  “如何?现在停手,只要你不拦着我,我就给你更多的元能。你也看到了我现在实力大增。这些元能自然这都是黑圣女给予的。为她而战,也能拥有大量元能。何必盯着一个懦弱的圣女?”


  “他在骗你!”见朱厌在此面露犹豫,云羲立刻厉声道:“黑圣女已被我封印,我若不打开封印,黑圣女永不能面世!”


  “嗯?你们竟然在这里?”诸戎闻声低头,阴狠看着房下三人,手上三刃回旋刀突然疯狂旋转着,转眼便向云羲冲去!云羲见状,微眯起双眼,拼命调动着元能,准备防守。然而这次不知为何,体内竟然空空如也,无论她如何努力,竟是一丝元能都感受不到。眼看着那回旋刀已逼近三人。阿鑫阿昌正在准备上去阻拦,却忽听“铮”的一声,那回旋刀竟然被一把锋利宝剑硬生生钉在了墙上!


  


评论(2)

热度(21)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