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44

  周生辰x陆炎

  走个剧情


  ======


  陆炎一头雾水。但见周生辰已经走远,便也只好加紧两步跟了上去。


  二人一路来到后院的马厩。跟着周生辰绕到里面,陆炎就看到马厩中不知何时多了一匹身材稍稍矮小的纯黑马儿。陆炎眼前一亮,正欲开口,周生辰则径直来到那小马旁边。轻拍了拍它的鼻梁解释道:“今日营中新进了几匹马,我都试了一下。只有这匹黑马性情温顺,也十分聪明,很有灵性。正好他也不算高大”说着,周生辰打量了一下陆炎,“正好比较适合你骑乘”,随后向陆炎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半开玩笑半认真的继续道:“日后随我出兵,少不了要骑马,你下马如此难看。可要好好练练,莫要丢了本王的脸”。


  “师父放心”陆炎“嘿嘿”笑着,手也轻轻抚着马儿的鼻梁。那马儿十分乖巧,不但不躲避,还微微低了低头,有些享受的又靠近了一些。


  周生辰背着手退开两步笑着看着对面一人一马,“它喜欢你”。


  陆炎看着马儿,眼中也写满了喜欢,听到周生辰说话才转过身,认真行了行礼:“谢师父!”


  “嗯”周生辰笑意更浓了,带着一丝调侃的继续说道:“鉴于你拜师送的那些礼都没按礼法,我便也不管什么礼法了。这就当是我的回礼了”


  “我的拜师礼……”陆炎想到那日那一盘子的红枣桂圆花生,立刻脸上一红,低声无奈道:“师父可莫要再提那些了……”


  “好”周生辰见自己成功逗得他脸红,满意的点了点头。看了看马厩外斜挂在西边的弦月,岔开了话题:“不早了,先回去睡吧。明日”他顿了顿“明日不要来书房了。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千年真题》上下两册你已经翻了三、四遍了。怎么,想偷懒不练剑吗?”


  “呃……”陆炎倒没想到这点小伎俩早就被周生辰看穿了。


  “走吧”周生辰无奈笑笑,转身向外走去,“明日起跟我去后院练剑”。


  “是,师父~”陆炎立刻轻快跟上。

 

  ------


  中州又是一个阴天。


  刘徽看着殿外沉沉的天。靠在自己母后怀里打了个哈气。


  “有事启奏,无事退朝!”一旁的赵腾突然高声唱道。


  殿中寂静一片。赵腾见状斜眼瞥了瞥戚真真,正要再次开口,忽听戚真真沉声开了口:“若诸卿家无事,咱们陛下到有一事要宣布”。


  此言一出,殿中诸臣依然没什么反应,反倒是赵腾,低着头惊诧的瞪大了双眼,死死盯着眼前光滑的地板……


  “宣读”戚真真并不去看赵腾。挥了挥手,一个后宫太监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手中正拿着一道旨意,反复瞥了赵腾几眼,才定了定神,朗声念道:“大将军元宿卫忠正,宣德明恩,守节乘谊。兹朕尚幼,初即位,不知治乱。为固稷,加封元摄政王,与太后共辅佐天子,共理朝政。钦此!”


  话音未落,殿中立刻一片哗然。


  刘元立在众臣之首听到身后的骚动,却也并不回头。而是微微侧目,去看对面的卞太傅。见那老头儿只是垂着眸,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忽觉底气十足。立刻轻咳一声。


  身后众臣听此轻咳,又见卞太傅是这样的态度。突然心中明白,都渐渐底下了头,殿中一时又恢复了安静。


  “臣,遵旨!”刘元见安静下来,立刻叩首领旨。


  赵腾身为常侍,大殿之上更是不敢多言。低着头,心里却一阵恼火:这女人,封刘元做摄政王?这就是明摆着想压制自己…如今自己刚助刘徽提前登基,她就敢来这套……想着这些,他不自觉咬紧了后槽牙。身后小太监明显听到一阵咯咯的响声。


  “退朝吧”见自己目的答道。戚真真略微有些得意。


  赵腾听到她的吩咐,袖中的手握了握拳,强压下心中的怒火高声唱道:“退朝!”


  “恭送太后,恭送陛下”,声音未落,堂下众臣皆叩首行礼。


  戚真真搂着刘徽起身,瞄了眼正躬身恭送自己的赵腾突然低低冷声道:“你,来”。


  “是…太后娘娘”赵腾听她语气不善,心中又是困惑又是恼怒:这女人,果然不是那么好控制的……


  “赵腾!先帝那枚护统印呢?!”回到偏殿,打发了刘徽去读书,戚真真立刻沉声开了口。


  赵腾皱了皱眉。余光瞥见刘元也跟着进来,才老实答道:“先帝,似乎是把它赐给某人了”。


  “谁?他?”戚真真有些坐不住。


  “先帝只拟过一道圣旨,当时却未写人名……”赵腾皱了皱眉,“奴才仔细留意过,也未见先帝将人名补上…”


  “但那印不见了!”戚真真眉头紧锁,声音中添了丝慌乱:“那印…可是太祖之物,能号令禁军的……”


  赵腾自然明白事情严重性。自先帝驾崩,他便一直在暗暗寻找,却一直未有头绪。


  “看来”刘元突然开了口:“赵常侍也确实不知啊”随后对着戚真真行了行礼:“娘娘,本王觉得此事还是得再暗中调查一番”说着眼睛瞟了瞟赵腾。


  赵腾立刻读出了一丝警告。


  “嗯”戚真真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由此麻烦摄政王了”。


  “臣,遵旨”


  赵腾眯了眯眼。这二人,竟想以此事危险自己……


  ------


  “要出兵了”周生辰放下手中的信函,严肃说着。自从那日,他说了破陆炎的小伎俩后,陆炎便不再每日到他书房来。而是周生辰,每日必回抽出一些时间到后院去陪徒弟们练剑。起初几日,宏晓誉周天行等人见周生辰日日来都感到十分意外。后来见周生辰并不搭理他们,只是在一旁指导陆炎也就都明白了。如此坚持了一个月,倒也都习以为常。


  可今日,不但周生辰没有来到后院,几人也都直接被叫到了书房。此时,看着周生辰收好信函,几人立刻严肃了起来。


  周生辰则微微蹙眉,抬眸认真扫过面前四个徒弟和漼风。最后视线停在了陆炎身上。“中州那边本已定好人去接替谢云驻守幽玄,但那人竟然突染恶疾。恐怕谢云一时又无法归来了。陆炎你今后就归到我的队伍中,随我一起便好”。


  “是”陆炎干脆答道。


  “你们今日各自准备,明日便返回军营,咱们即日出发!”


  “是!”



评论(1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