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45

  周生辰x陆炎


  ======


  好热啊。


  谢云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立在城墙垛子旁,抬头望了望,眼中一片青绿。


  不知不觉竟然已经在此驻守了两年。谢云感慨着摇摇头,从怀里掏出几张信纸来。这些信纸两年来一直被他收在怀中,每到闲暇时便会摸出来看看。自师父出兵西进已经过去将近一年多的时间,谢云一面回忆一面低头随手展开一张信纸。早听说此次西边的乌戎国来势汹汹。如今,师父已经许久都未再送来过信……谢云想着,皱了皱眉。看来战事确实十分吃紧。不知道他们都怎么样了……想到这,他不由自主的向西边望了望。


  今日幽玄大草原视线极好。谢云抬目远眺,却忽然眯起了双眼。只见遥远的蓝绿交界处,突然生出一个黑点,那黑点肉眼可见的向前移动着,渐渐拉出一条长长的线来。敌人?谢云心中一紧,赶忙向西边走了几步,仔细看着那渐渐拉长的线。虽然还很遥远,但他感觉自己耳边似乎已经响起了哒哒的马蹄声和有力的脚步声!


  城墙上的士兵们也都注意到了西边的异常,都伸着脖子向那里望着,手上不由自主的握紧了自己的兵器。


  “将军,我们要不要……”旁边一个中郎将话未问完,却突然被谢云抬手制止了。中郎将十分困惑的看向谢云。谢云却不理会,仍紧紧的盯着远方。脸上却逐渐兴奋起来。因为他看到了军旗!王军的军旗!


  “是王军!竟然是王军来了!!”那中郎将顺着谢云目光望去,也立刻看到了军旗,高叫着,脸上瞬间挂上了笑容。


  他言一出,周围其他几个士兵也都兴奋的大叫起来。城墙上一时欢腾一片!


  终于有了消息!谢云欢快的想着,却突然强迫着自己收了收勾起的嘴角,回头厉声对众人喝斥道:“激动什么!小心有诈!”


  此言一出,欢呼的士兵们顿时安静了下来。各自归位站好,眼睛紧盯着那只远方的军队,脸上都依然隐隐挂着笑容。


  ------


  “五月的草原,视野真是好啊”周生辰不急不慢的骑着马,转头看向身后一高瘦少年。


  那少年骑着一匹纯黑马儿。听到周生辰说话,连忙抬头,看着周生辰勾了勾嘴角,但眼中却隐隐透着疲倦。


  周生辰敏锐察觉。见他如此,便知道他昨日交战中又偷偷用了异能。昨夜又逢守夜,定是没睡好觉。心中顿时气恼不已。但此时在众将士面前自然不能发作。于是也只好皱了皱眉,多瞅了他两眼便回过了头。


  一旁的谢崇似乎看出了什么端倪。在两人之间来回看了一圈,突然干咳一声微笑道:“谢云真是沉稳了。见到咱们军旗,都没有冲动出来迎接”。


  周生辰这才微微展了展眉,看着前方城楼点了点头,“中州那边,关于幽玄的安排一直没有消息吗?”


  “据说摄政王已经有了决断,圣旨快下来了”


  “刘元?又是刘元?”周生辰刚刚舒展的眉毛再次紧皱起来。自从刘元被封摄政王以来,凡有来自中州的消息都是句句必提他。对此,周生辰隐隐觉得不妙。


  “是啊,又是摄政王”谢崇肯定着,“这中州,他的权利有点过大了……”


  周生辰低头不语。愣了半晌才突然回头对谢崇道:“中州如何,我们暂且观察。如今我们就是管,也不是那么容易了”。


  “是”谢崇认可点头,随后又补充道:“而且,我劝殿下。不论中州如何,还是莫要插手的好。咱们这仗打了一年多,乌戎刚有撤兵求和的意思。此时最容易生变。若殿下分心他事,恐怕战争时间又要拉长了 。更何况,等到咱们完全击退乌戎…恐怕民间又要有您功高盖主的言论,到时候……”


  “嗯,我明白”周生辰点点头,抬头已经可以看清城楼上的士兵。远远的,他看到谢云一身干净铠甲,正张罗着领着几个副将要下城楼迎接。


  “哎”谢崇也看到了谢云,轻笑着道:“刚还夸他长进了。没想才刚走近些,还是忍不了要出城了”。


  周生辰无奈摇了摇头:“无防,这距离,够看清我们了”。


  谢云还是谨慎的,直到周生辰走进,幽玄的城门才渐渐打开。


  “师父!”见对面周生辰勒停马儿,谢云领着众人急忙几步冲上前,恭敬行了行礼。


  周生辰看着他欣慰一笑,立刻翻身下马。身后瘦高少年也跟着轻巧跃下马背。


  “幽玄苦寒,诸位驻守于此,辛苦了”周生辰扶了扶谢云手臂,示意他起身。


  “军师”谢云顺从的起身,又从谢崇抱了抱拳。


  谢崇张了张嘴,却未言他,点了点头算做回应。


  “这是陆炎?”谢云又看向周生辰身后的高瘦少年。陆炎一身黑甲,此刻下了马站在周生辰身旁,看起来竟已经与周生辰一般高了。他长大了不少,瘦削的脸庞棱角更加分明,锋利的剑眉下好看的眼睛看着谢云,随后也抱了抱拳,认真叫了声:“三师兄”。


  “哎!”谢云更加喜悦,立刻侧身让着众人进城,口中还喋喋不休的问着:“师父不是在西边抵御乌戎吗?怎么来幽玄了?乌戎已经退兵了吗?凤俏她们呢?我刚刚远远瞧见师父,就命人去准备饭菜了。师父一路行军辛苦,先吃点东西?”说完兴奋的看着周生辰。


  他一口气问了数个问题,弄得周生辰一时竟不知先回答哪个。只得浅笑着回头吩咐起身后几个副将来:“去安排好扎营的事,虽然来了幽玄也不可掉以轻心”。


  “是”几个副将齐齐抱拳。


  陆炎也位列其中,正想跟着抱拳离开。手臂刚抬起来却被周生辰一把拉住,“今日非你当值,你跟着我们”。


  “好”陆炎眨了眨眼,虽然也很开心,但似乎是因为疲倦,眼中的金芒还是要比平常暗一些。


  几人一路走过城内,在一处简单的房舍前停了下来。谢云领着几人向里走着,口中有开始喋喋不休起来:“这里是之前的侯爷府。被小陆炎烧毁后,我又命人简单收拾了一下,重新盖了几间房屋。这里平时可以用来办理公务。当然也预备着给将来驻守这里的将军使用”。


  “不错”扫了眼干净简单的屋舍,周生辰微微点了点头。


  几人进屋落座,桌上已经摆有几样小菜。谢云率先夹了片卤牛肉到周生辰碗里后又解释道:“去年天公作美,幽玄草场水草丰美。牛羊数量暴增。所以我们也不是饮食奢侈,主要是别样粮食都并不富裕,因此大家都以吃牛羊肉为主……”解释完,又开始介绍幽玄近两年来的情况。


  周生辰点点头,一面认真听着,一面手中的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一直往陆炎碗里放着肉。


  “…师父”谢云说道一半,看着周生辰的‘小动作’终于忍不住停止了喋喋不休,佯装委屈道:“您偏心啊。我和您这么久没见,您不给我夹菜,却都给了小陆炎?”


  “我都来看你了”周生辰知他是开玩笑,于是浅笑着回答,手中敷衍的给他加了根咸菜:“做师兄的,莫要争了,来”。


  “……谢师父”谢云看着碗里的咸菜哭笑不得。


  一旁的陆炎则低着头,浅浅笑着,将周生辰夹给他的肉慢慢放入口中。


  谢云无奈,瞟了眼一旁军师。见对方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心中明了,也只好无奈把咸菜送进了嘴里。


  


评论(1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