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 34


  周生辰x陆炎


  ======


  “殿下,在那里处理一下伤口吧”陆炎焦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周生辰吹出一口白气,微微抬眸,见自己已经身处在昏暗树林中,前方不远处一匹高大黑马正立在一棵树下安静休息。那树旁还有一小堆烧得焦黑木柴此刻还冒着丝丝青烟。


  周生辰微微点了点头“嗯”了一声。陆炎便小心翼翼的扶他坐到树下,而后微微回眸。“噗”的一声,一旁熄灭的柴火突然再次烧了起来。周生辰多瞥了那火焰两眼,抬手指了指陆身上的包裹,虚弱气声道:“我带了些药…”


  “好”陆炎立刻反应过来,低头解下包裹,立刻从里面翻出一个小瓷瓶来。


  见到瓶子周生辰轻“嗯”了一声,便要单手去接自己的腰带。


  “殿下,我来吧”陆炎见他一只手不便,忙单膝跪到他身旁伸手就要去帮忙。周生辰也不多言,直接停了手,任由陆炎手忙脚乱的去解腰带。


  陆炎折腾了片刻,终于才把腰带卸下来,搓了搓手才又去解衣服上的系带。“殿下,您稍稍松松手”解开系带后,陆炎小心翼翼的去掀周生辰的衣服。周生辰没吭声,配合的松开了手。手下,衣服皱皱巴巴的紧紧贴在皮肤上。见此,陆炎抬眸看了看周生辰,见他虽然脸色苍白但却没什么表情,于是看着咬了咬牙,小心翼翼的去揭开伤口上的衣料。整几个过程安静无比。然而就在揭开衣服的刹那,陆炎却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本以为那箭只是擦过周生辰腰间,可没想到,这箭竟比自己想象的要更靠近身体:它竟然将将刺穿了周生辰右腰!但是万幸的是,伤口的位置还是比较靠外,两头伤口连接处也只有一点皮肤还勉强连着。乍一看竟与擦伤十分相近。但陆炎深知,这伤口要比擦伤严重得多也更疼得多。想着,陆炎心疼不已,立刻回手去拿刚刚放到一旁的瓷瓶。然而摸了几下却没摸到。急的陆炎正要回头,一只手突然把瓷瓶递了过来。


  “别急”周生辰一脸淡定的望着他安慰道:“放心,这点小伤我都习惯了。没事的,慢慢来”。


  陆炎觉得喉间一梗,一时说不出话来。愣愣的接过周生辰递来的瓷瓶,拔了瓶盖就轻轻向伤口上撒去。药粉落在伤口上,虽然周生辰没吭声,但陆炎还是感觉到他微不可查的轻轻抖了一下。陆炎抬眸,正看到周生辰竟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视线交叠,陆炎又立刻低下了头,再次小心翼翼的撒了些药,随后又从身上扯下一块布,开始认真包扎起伤口来。


  “什么时候有的异能?”头顶周生辰柔和的声音轻轻响起。


  陆炎手上动作一滞,将布从周生辰身后拉过来才低着头小声答道:“我……应该一出生就…有…”


  “嗯?”这回答令周生辰很是意外。他本以为陆炎会说是在幽玄,或者更早……比如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可没想到他竟然一出生就显现出异能了…


  “但是”陆炎继续低声补充道:“我不记得了,最近也不过记起了一些片段……”陆炎说着,已经将伤口包扎完,开始认真帮周生辰系上衣带。


  “你为何不告知我?”周生辰继续追问着:“高世那些人是你用异能杀死的?”


  陆炎依然低着头,拿过周生辰的雪白大氅心细帮他盖上,才跪着后退一步继续低声道:“是的。我…也不清楚那…是什么,高世那几个手下,都是被我用异能…压死的……”陆炎一面说着,一面思考着要如何描述。


  周生辰闻言,心中暗暗吃惊:这小子竟然有这么大的力量?


  “请殿下责罚”陆炎的头更低了,“欺瞒殿下,我罪不可恕!什么样的责罚都可以”犹豫了一下,他继续道:“…把我锁起来也行……只要…能留下…怎样都行……”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说完,陆炎也不管周生辰听清楚没,只是低着头,手里一下一下捏着自己的衣角,紧张的等待着周生辰发落。


  对面,周生辰打量了他片刻,突然微微叹气,然后责问道:“我是该罚罚你。你是不是自己偷跑出来的?”


  “……是”


  “什么时候出来的?”


  “……我…跟您一起出来的”


  “什么?”周生辰惊的向前倾了倾身子,身上的大氅立刻滑了下来。


  “殿下…”陆炎立刻上去帮他盖好。他反倒不甚在乎,染血的手一把抓住陆炎手臂,看了看眼前的火堆,有看了看陆炎消瘦的脸。眉头紧紧皱了起来,“你就这样?一直在树林里跟着我?”


  “是”陆炎微微点头。


  “你…”周生辰又气又无奈,深吸一口气,转头看向周围的黑暗,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半晌,才又将视线重新放回到陆炎身上,关切问道:“你伤怎么样了?”


  陆炎闻言一愣。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伤口底怎样了。这几日忙于赶路,他的所有心思和注意力全都放到了周生辰身上,他犹豫了一下只好道:“…已无大碍”


  周生辰扬了扬眉,握着陆炎的手紧了紧,手指感受着他清晰的脉搏。片刻后才叹了口气,松开他皱眉道:“起来吧。尚未痊愈,又受风寒……回去真的要罚你在床上好好躺躺”。


  “风寒?”陆炎疑惑的看向周生辰,他确实没有感觉到异样。周生辰摇着头摸了摸他额头,感到手下温度正常才收回手道:“还好没有再烧起来”顿了顿,看着陆炎一脸茫然,又继续道:“你如此偷跑出来,天行定已经着急死了”。说着拉了拉盖在身上的大氅,想着周天行着急的样子,周生辰仰头靠在树上,看着陆炎的双眼突然笑了起来。


  陆炎也跟着嘿嘿笑笑,然后认真回道:“回去,我定向周将军赔罪”。


  ------


  深夜来临,阵阵寒风刮过,陆炎微眯着双眼,盯着不断跳动的火焰出神。一旁,周生辰盖着大氅闭着眼,靠在大树旁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在闭目养神。


  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远处响起。陆炎闻声睁大双眼,眸中金芒闪烁。下一刻,面前火焰“噗”的一声突然熄灭。


  黑暗中,周生辰也立刻睁开了双眼,还未开口就觉一股热气吹向耳朵,随即响起陆炎低低的声音:“殿下,您料的不错,又有人去驿站了,我们现在如何?”


  周生辰摇摇头,低声回道:“无妨。这是他们那群宦官的一贯作风。今日他们已经失手,这群人也不过是因为派出去的杀手一直未归而被派来查看情况。他们不会穷追不舍的”。


  “为何?”陆炎下意识认为对方一次不成必会进行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因为,做多错多”周生辰平静回答:“赵腾一向如此”。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