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 29


  周生辰x陆炎

  

  偷偷放个文

  

  ======

  

  陆炎不知道自己又何时睡去的,再次醒来时,已经躺在一间宽敞的房间里。屋里十分温暖,炭火也烧的极旺。他缓缓起身,发现身上衣服已经被换过,伤口似乎也都重新包扎过了。这是哪?陆炎微微蹙眉,好奇的打量了一下房间。这房间虽然宽敞,但却四处挂着白布,烛台的上的蜡烛也是白色的。周围静悄悄的,连走动的声音都没有。陆炎侧耳倾听了半晌,都未听到任何声音。就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突然听到不知道哪里传来啪的一声。随后军师的声音突然响起:“殿下,您真的要去吗?”

  去哪?陆炎眉头皱得更深了。

  那边周生辰似乎沉默了一阵,随后低声道:“嗯,陛下召我进宫,我岂能抗旨?再说皇兄将我抚养长大,就算没有陛下的圣旨,我也定要去中州送皇兄一程。”

  “可是师父……”

  书房里,周生辰一身麻衣坐在书桌后面,眼睛紧盯着桌上的两道圣旨。一旁的周天行继续劝道:“师父,虽然如此,您也不能真的只身前往啊,万一这是圈套,我们想救您都来不及呀”。

  周生辰摇头,“眼下,虽然暂无战事,但晓誉凤俏在扶荒一时赶不回来。谢云那边,虽然中州终于新封了定北侯接替谢云,但依然要等上许久才能再出发。明日我便要出发,你们若领兵跟我去,到时候西州谁来守护管理?再说,你二人随我去,西州难保没有中州眼线,若被发现,到时候反倒容易被冠个违抗圣旨的罪名。如此反而不值”。

  听周生辰如此说,周天行一时也不知如何反驳。

  “放心吧”周生辰安慰道:“中州既召我进宫,自然不会轻易对我动手。不然其他诸侯如何想?”

  “嗯”谢崇微微点头,“殿下所言也有道理。中州只召您一人来,不过是想您配合着演一场诸侯王对新帝俯首称臣的团圆戏码。您若配合,想来应该也无大碍。但还是要小心他们暗地里为难你。或者…”

  周生辰微微摇头,“放心,我想他们应该不会动手。”

  “殿下…希望如此”谢崇叹了口气。

  “好了”周生辰收起桌上的圣旨,“我明日便出发。军师今日也早点休息吧,随军赶了这两日的路也辛苦了。”

  见谢崇微微行礼,周生辰便要起身向外走去,路过周天行时脚步突然顿住,交代道:“我不在府中,你记得多照看一下陆炎。”

  陆炎听到此处,心底一暖。随即又听到周生辰沉稳的脚步声渐渐由远及近而来。

  “天行”伴随着脚步声,隐隐还有谢崇和周天行的低声交谈声:“你安排几个可靠的、身手过硬的人,暗中跟着你师父。此事若跟殿下提,以殿下的性格,恐怕不会答应。但若真让殿下一人前往,实在不够稳妥……叫他们小心一点,切莫叫人发现了”。

  “是……”

  门吱呀一声突然被推开,陆炎正认真听着周天行与谢崇交谈,完全忽略了周生辰已经近在门口的脚步声。此刻门突然打开,直吓得他手上一抖。抬头,正看到周生辰一身麻衣正双手扶着门。见到陆炎正瞪着眼睛望着他,周生辰虽然嘴角微微上扬,他眼底的悲伤与疲惫还是狠狠落在陆炎眼中。

  “你醒了”周生辰声音很轻。刚刚在远处听得也不太真切,此时他进来陆炎才在他的声音中听出了几分沙哑。

  陆炎点了点头。

  “饿不饿?我命人给你送吃的来。”说着便要出去。

  “殿下…”正要转身叫人之际却被陆炎叫住。

  “怎么?”周生辰询问的看向他。

  陆炎却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听到了?”周生辰右眉微挑。见陆炎点了点头,才反手将门关好后大步走近,在陆炎的注视下坐到床边,柔声道:“这是西州王府。平时天行一直都在。我实在不放心把你自己留在军营里。今日回到军营,见你睡得正香,便直接带你一起回来了。”说着,轻轻抚了他的肩。垂眸,从腰间摸出一块令牌,认真塞到陆炎手里后才又抬头看着他的眼睛道:“这是王府令牌。放心,你以后都可以自由出入,不会有人关着你。”见陆炎愣愣的盯着手里的令牌,周生辰叹了口气继续道:“军医说你伤口虽然恢复得很快,但还太瘦弱了。正好这期间,你便留在府中修养。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天行。而我,此次不过是奉旨回京,为先帝送行。你也无需担心,待先帝下葬后,我就会回来。如何?”

  陆炎盯了他半晌,最后轻轻点头道:“好,殿下”。

  见他答应,周生辰这才轻拍了拍他的肩,起身,在陆炎的注视下消失在门口。

  留下陆炎微微蹙着眉看着空荡荡门口发呆。

  ------

  西州的天似是被幽玄传染了一般,阴沉的不见一丝阳光。阵阵寒风吹过,吹得周生辰雪白的大氅胡乱飞舞。

  城墙下,谢崇看着周生辰翻身上马,心中依然担忧不已。

  “殿下,您可千万要小心啊!”谢崇深深行礼道。

  “放心吧”周生辰微微颔首,“你们守好西州,等我归来”。

  “是,师父”

  “嗯”说完,周生辰又扫了眼众人,抬头看了看城楼。随着一声轻喝,马儿两步转身,向中州的方向奔去。

  众人一直等周生辰的身影完全消失,才转身往回走去。

  “天行”刚走两步,谢崇便侧头唤道:“安排的人,出发了吗?”

  周天行微微垂眸靠近,低声回答:“已经先师父一步出发了。会扮作商队,前去中州”。

  “好”谢崇微微点头,“这几日我也会密切关注中州动向,若有异常,我们便立刻行动”。

  “是”

  二人又商量了一些其他事物。不一会儿,便回到了王府。正要进门,却见迎面匆匆赶来一个王府家丁。

  “周将军!军师!”那家丁见二人归来,立刻急吼吼的冲了过去,“不好了!陆炎不见了!”

  “啊?”周天行大惊失色。

  “小的刚刚给他送吃的。推开门就见他人已不再屋里!”

  “其他地方呢?王府中其他地方你找过没?”周天行急忙问道。

  “都,都找了!大家一起找的!您回来前,我们都找了!”

  “……”闻言,周天行立刻向府中陆炎的房间冲去。此时房门大开着,屋里除了床上翻开的被子,其他地方都和陆炎住进来前一模一样。

  “天行,去军营看看吧”谢崇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周天行闻声回头,见谢崇又向一旁的家丁吩咐道:“这事不要再声张了。你带人悄悄去街上找找,他伤势未愈,应该走不远。”

  “是”

  

  

评论(5)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