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古代·和谈 9

  

  

  灯火通明的宫殿中,蜀王正看着一封奏折呵呵笑着。


  “陛下看到了什么?这么开心?”一位面容姣好,衣着华贵的妇人,正捻起一只小勺,从一只小罐中轻轻舀出细碎的茶叶。


  “我们的小炎长大了”


  “陆炎?有什么消息”妇人轻轻放下小勺,满眼期待的望向蜀王。


  “陆灼说,他与人家灵族圣女两情相悦。所以提议不如就两族和亲”蜀王慈祥笑着继续道:“寡人觉得此提议甚好。两族交战三年,国内早已疲惫不堪。联姻的话,两族的关系会更加紧密牢固一些。我们也可以就此把他召回都城来,将来……”蜀王顿了顿,看着王后道:“将来将蜀国交给他,其实也未尝不可”。


  “陛下!”妇人微微蹙眉,但却笑着道:“您这样叫灼儿如何?”


  “陆灼虽然宽厚仁和,但论才智和武力都不如小炎。反正这位子都要给咱们的儿子,为何不给咱俩最喜欢能力最强的儿子呢?更何况…”蜀王合上奏折,一手拿着它一下一下轻轻拍打起自己的掌心,“这三年来,蜀国上下都已经见识到灵族人的强大。那么迎娶灵族最强的圣女的人,自然要是我蜀国未来的继承人。若只是区区一个封地的诸侯王…嗯”蜀王沉吟片刻才眯着眼睛幽幽道:“……将来必出乱子”


  “可是陛下,灼儿已是太子,此时又换成小炎。我还是怕灼儿……”妇人依然十分担忧。


  “无妨,此事慢慢来”蜀王安慰的笑笑道:“眼下我们小炎既然喜欢,那这婚事必是指给他的。至于其他的……以后再慢慢商议便是。”


  听蜀王如此说,妇人也不再有异议,只微笑着点头道:“一切全凭陛下安排”。


  “嗯”蜀王满意的点点头,拉过妇人手慢慢念道:“既然你没意见,那我明日便在朝堂上宣布。随后立刻将他二人召回都城来,正好你我二人也见见这灵族圣女。随后便在宫中完婚。”


  “好,陛下”妇人温柔笑着应道。


  ------


  “陛下!这不妥吧!”蜀王刚公布了陆炎和云羲的婚事,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臣变立刻站了出来。


  “嗯?高丞相,有何不妥?”蜀王脸上笑容一滞,不悦问道。


  “陛下,这二皇子都尚未婚娶,如何轮到小皇子呢?”


  “陛下!”蜀王还没来得及回话,另一边一个中年突然迈步出列朗声道:“臣以为,和亲之事有关民生国计。如此强大的灵族圣女,若由一个将来的诸侯王迎去,恐怕不妥吧。臣以为,还是应该又太子殿下迎娶为侧妃才最为合适”。


  中年人此言一出,后面的大臣也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高丞相则依旧低着头,并未理会周围动静。


  蜀王见状,轻哼了一声。堂下立刻安静下来,“你们都说晚了。昨夜,寡人已命人拟下了圣旨。君无戏言,就如此吧”。


  此言一出,堂下一片哗然。


  那中年人听闻,眉头紧紧皱起,却也没再吭声。而那高丞相,则微微闭上双眼,撇着嘴也不再吭声。


  “还有事吗?”蜀王不耐烦道。此言一出,堂下立刻鸦雀无声。


  “行,散了吧”说着蜀王起身往殿后走去了。


  “退朝!”


  ------

  

  天气日渐炎热,但百乐村以南的山岭中却并不见炎热。一只普通的小蝴蝶摇摇晃晃穿过村中小巷,向山中慢慢飞去。沿着小路,穿过一小片杂草,才终于来到了一个山洞口。见到那山洞,小蝴蝶原地转了两圈,才仿佛确定了一般摇摇向山洞里飞去。


  “只有这点吗?”半晌,洞内突然传出一个尖锐的声音,“这样持续不了几日…我今晚便会开始…叫你们首领动作快些吧……”


  声音刚落,那小蝴蝶便飘飘悠悠从山洞中飞了出来。


  ------


  正午时分,正是蜀国都城外茶摊最忙碌的时候。每到这时,蜀国各地前来的商队都会选择在此处歇上一歇。今日,茶博士照旧正忙碌着。刚为一个客人添上茶水,抬头便看到远处官道的尽头突然出现一队人马。


  只见队伍中,为首二人衣着考究,骑着一黑一白两匹骏马,正说笑着向前行进。而二人后面,一队身披银甲的士兵,正围着一辆马车正慢慢的跟着。


  “是太子殿下和小殿下回来了!”餐桌旁一锦衣男子突然叫道。


  “小殿下?不是在雄关镇守吗?”旁边一个呆头呆脑的书生模样的人好奇问道。


  “你读书读傻了?你连小殿下即将与灵族圣女和亲这等大事都不知吗?”见那书呆子带一脸疑惑,锦衣男子摇头笑道:“这不过就是前几日的事。王上突然颁布圣旨昭告天下。召炎将军也就是咱们的小殿下携灵族圣女一同回都城来。要为二人举报隆重婚礼呢!你看那后面的马车,里面应该坐的就是灵族圣女”。


  “灵族圣女?”


  “对呀!据说那灵族圣女可是灵族中异能最强的。此次和亲后,我们蜀国南方终于能够太平喽!”


  书呆子闻言点了点头,随即又摇了摇头,“这圣女地位如此重要。按照我国惯例,不应该是由未来的蜀国国君迎娶吗?”


  “哼”锦衣男子摇头笑道:“这大婚后,你怎么能确定咱们蜀国的太子还是现在这个?”


  “啊…”书呆子呆呆的张了张嘴。


  锦衣男人自顾自继续道:“王上本就最喜欢小殿下。现在殿下回来,全都城都在传太子即将换人。我看这事应该八九不离十了……”


  “小殿下确实优秀。可…”书呆子正想搬出一堆礼法经典来议论一番,却突然被锦衣男子打断:“过来了!”


  那锦衣男子伸长脖子向马车使劲张望着。


  马车里,阿昌见茶摊上张望的众人,立刻合上车窗。咽了咽口水,抿了抿泛白的嘴唇,低声对一旁的云羲道:“主人,我们为什么不乘轿子瞬移过去?这马车难受死了”


  云羲倒是面色如常,把水杯向阿昌推了推,耐心道:“我们既深入了他们的地盘,自然要随人家的习惯。乘轿子太夸张了,会吓到人家”。


  “好吧…”阿昌无奈的叹了口气,压下一阵难受,拿起桌上的水杯小口抿了起来。


  马车又行了一小会儿突然停了下来。云羲抬头就见陆炎突然开门进来。四目相对,二人相视一笑。随后,陆炎反手关门,两步坐到云羲身边。马车才又缓缓开了起来。


  “行了这半日了累不累?”


  云羲摇摇头看着他笑道:“不累”。


  陆炎仔细的上下打量了她一番才继续笑道:“现在已经入城了,等下到了皇宫,你跟在我身后便是”。


  “好”云羲微微点头,随后微微打开一点窗户缝。只见外面各色各样行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四周小商贩们在街道两旁有序排列,叫卖声此起彼热闹非凡。马车行进时,迎面还不断有宽大马车擦肩而过,但也并不显得拥挤。云羲看着这一切,虽觉得这里比雄关热闹繁华很多,但还是突然想念起雄关城来。


  陆炎安静看着她望着窗外,见她看了好一阵才合上窗户,于是介绍道:“这条街是蜀国最繁华的街道。你若喜欢,回头我带你再来逛逛。将来诡市也可以照此建造”。


  “不用”云羲认真摇了摇头,“这里很繁华,但我还是更喜欢雄关。雄关的街道更合我心意”。


  “是吗”陆炎眼睛亮了亮手不自觉的摸了摸胸口。


  “这一路下来,我们也看了不少城池街道,我还是觉得雄关城最好”。


  “好”陆炎点了点头,继续道:“正好我已经……”话未说完,马车突然停了下来。随后门外响起卫都的声音:“将军,我们到宫门口了”。


  “好”陆炎一面应着一面起身。推门下车后又立刻回身,修长的大手伸向云羲道:“走吧,我们先进宫”。


  “好”云羲微微低头,纤纤玉手已经搭了上去。


  


  


评论(5)

热度(19)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