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好人 番外

  

  罗成&刘远文(穆青)  

  小更一点


  ======


  “咚咚!查房了!”


  罗成猛然惊醒,伴着一阵“吱扭”声慌乱翻下了床向门口看去,只见一个梳着三七分的严肃男人正领着一个小护士站在门口看着他。


  “嗯?”床上刘远文还未清醒,闭着眼轻哼着揉了揉眼睛:“怎么了?”


  “咳”男人清了清嗓子,“查房了…”,说着就向床边走来。


  他身后的小护士举着一块写字板,低着头,肩膀一下一下的微微抽动着。


  看到小护士在偷笑,罗成突然耳根一热,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对刘远文飞快的说了句“我去买早餐”,也不管他听清没有,逃似的大步走出了病房……


  等到罗成拎着早餐再回来时,病房里已经只剩下刘远文一人。


  “你去哪里?”听到罗成脚步声,他看着手机头也不抬的问道。


  “买早餐”罗成面色恢复如常,“医生怎么说?”一面问着,一面将吃的一一摆到刘远文面前。


  “医生说……”刘远文滑手机的动作停了一停,突然抬头看着罗成皎洁一笑,“说恢复的不错,就是还不能进行剧烈运动,说我需要静养”。


  “嗯?”罗成一脸疑惑,正想追问,却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尴尬的轻咳了一声干笑道:“医生一定是误会了…吃早饭吧……”


  刘远文嘿嘿笑着看着他坐到床边才拿起筷子,便又宣布了一件事:“领导那边已经同意我下调到九湾支队了”。


  “嗯…什么?”小菜掉到桌上,罗成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以后,就是一个大队的同事了。我的副队长。”刘远文拿过一旁的纸巾递给他,示意他擦擦桌子。


  “你……”能和刘远文一起上下班罗成自是欢喜,但是想到以刘远文的功绩却要从市公安局下调到他们九湾分局做个小警察,他心里多少有些替他不甘,“你可以有更高的职位”。


  “我不想留在市局”刘远文摇了摇头,随后低头看着面前的粥,眼神暗了一暗,却没再说话。


  “好”罗成尊重他的选择。


  “而且”刘远文抬头,眼中藏不住的笑意,让罗成觉得他还有事没说完,“你们九湾分局马上就要成立二分队了”。


  果然,罗成想着,安静的等他说完。


  “我点了你做我的副队长”。


  “你点了我?”罗成挑了挑眉,对于刘远文的意思心中明了。于是眼珠一转,立刻问道:“那请问我的队长,我能不能不写检讨书了?”


  “嘿,你小子反应还挺快呀”刘远文大笑,随后佯装严肃的摇摇头:“不行呀,罗副队。你的老上司郭队可说了,交了检讨书才能放人,不信你看”说着,刘远文把自己的手机向罗成推了推。


  罗成伸了伸脖子,耳边刘远文继续逗道:“吃完了快写吧,罗警官。郭队下午就要了”。


  “哎”罗成微微叹气,瞬间觉得眼前的早饭都不香了。将剥好的鸡蛋放到刘远文碗里,转身就回到了沙发上,再次打开电脑,认真敲起键盘来。


  “不吃了?”刘远文美滋滋的拿起鸡蛋,咬了一小口。


  “没胃口”罗成头也不抬的哼道。


  “乖,再吃点吧,不差这几分钟”看着罗成愈加清晰的下颌线刘远文轻声哄道。


  “不用了”


  “好吧…”见他拒绝,刘远文没了声。房间内一时只剩下罗成不断敲击键盘的声音。


  不一会儿,几声“”吱扭吱扭”的床响突然吸引了罗成注意。他抬头,就看到刘远文正挪动着身子,似乎是打算下床。


  “你别动”罗成激动起身,声音却满是温柔。几步冲到床边,轻轻把他按了回去,随后便再次坐回到了床边,“好了,你别乱动。我吃,吃完了再写”罗成想也不想,立刻妥协。


  “嗯,这才对”刘远文露出胜利的笑容。

评论(1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