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先生回来了


  天上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一片漆黑中,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裹挟着慌乱的车轮声从远处传来。


  “哥,这真的是个死人吗?”一个尖锐男声喘着粗气,声音一颠一颠,似乎在跑着步。


  “废话”另一男声嗡嗡骂道:“没呼吸没心跳的,不是死人是什么?”


  “可…”尖锐男声似乎有点犯怵,“这死了百年的人,尸体也没腐烂,也没消散。为何还和活人一样?这皮肤,这脸颊,好嫩啊……不像阿爹,身体都僵硬了……”


  “你……”嗡嗡男声听他如此说,似也有所感触,但还是继续骂道:“让你看着他别从车上掉下来,你瞎摸什么?!他体内有圣女元能,别乱摸!被你的元能污染了!到时候老大要你小命!我可不管你!”


  “别别别…”尖锐男生尖叫着:“我不碰了…不敢了……”


  嗡嗡男声轻蔑“哼”了一声。黑暗中又只剩下二人的脚步声与“吱扭”车轮声。


  “哥…你说有圣女元能真的就能进去吗?”尖锐男声似是受不了安静。没待一会又挑起了话题。


  “就你话多”嗡嗡男声啐了一口,声音中满是不耐烦。但顿了一顿还是忍不住回怼道:“他体内积累了圣女百年的元能,与监狱封印相同。老大既认为行,你瞎操什么心?!”


  “……是”尖锐男生还在问着,“那圣女呢?知道了不会立刻追来吧?他们都说她能瞬移!那驺吾又笨又憨的,万一…而且他们抓到驺吾也会将其关起来,到时候岂不是会和我们撞上?”


  “有功夫担心,你还不快点走?!贫嘴就不会撞上了?!”嗡嗡男声的耐心似乎到达了极点,威胁着骂道:“你小子再这么多话,就给我滚!”


  “别别别…哥……我不说了!”尖锐男声连忙住了嘴。


  ------


  “嘭!”房门突然从门外被撞开,雪白的人影瞬间冲入屋中。 金光扫过,漆黑的屋内瞬间灯火通明。云羲双眼通红,向屋内床上看去。床上空空如也,屋内也是毫无人影。


  “怎么回事?再说一遍!!”她微微侧头,声音一字一字砸在身后的两人一兽心口。


  “…我…”阿昌的声音有些颤抖,“我一直守在先生身边…下午的时候…不知为何突然就昏过去了……醒…醒来就……”


  “够了!”云羲突然制止。声音一出,阿鑫阿昌瞬间觉得心口一沉。


  云羲挥了挥手,元能再次横扫过整间房屋。满屋里只有自己元能的痕迹和少量阿鑫阿昌的。对方竟一点痕迹都没留下!这…怎么可能?!云羲四处张望着,整个人抖得越来越厉害。正欲再向阿昌发作,脑海中却突然传来邹吾犹豫的声音:“圣…圣女大人……或许我可以帮您找到……我可以依稀闻到些炎将军的味道……”


  “嗯?”目光投向邹吾,云羲二话不说,立刻收了邹吾身上的金网,微微稳定些情绪冷声道:“好,你若能帮我找到。便免了你的刑罚”。


  邹吾不敢怠慢,低垂着尾巴小跑着来到床边,凑上去嗅了一嗅,便返到云羲面前示意她骑上来。


  云羲微微回眸,瞥了眼阿鑫阿昌,扔下句“守在这里”便骑上邹吾,一人一兽风一般离开了房间。


  ------


  “吱扭,吱扭……”杂草丛生的黑暗树林里,一个驼背男人正推着小车疾步走着。一旁,一个有着与驼背男人同样脸庞的高瘦男人正扶着小车。二人走到一树叶稀疏处,那驼背男人抬头望了望前方。见不远处一道道火光穿过树枝缝隙向自己射来,这驼背男人才稍稍松了口气,随后收回目光,瞥了眼车旁的瘦高男人,低声嗡嗡吩咐道:“就是前面了。等下你莫要多嘴,一切由我来回答”。


  “是”那瘦高男子声音尖锐的老实回答着。


  二人向着火光方向又走了一阵儿。拨开眼前树枝,就见一人带着斗笠正背对着他们。那人站在一人高的篝火后面,抬着头,面前则是一面高大的崖壁。而那崖壁上密密麻麻挤满了大大小小的洞窟。那些洞窟的入口都仿佛被蒙上了一层黑布,看上去黑黢黢的。即使是离篝火最近的洞,都无法被耀眼的火光照亮半分。


  “这……”高瘦男子见到此景还是忍不住感叹出了声。可刚说一字便又突然想起驼背男的警告,登时又住了嘴。他的声音却引来了戴斗笠人的注意。那人缓缓转身,斗笠下,阴暗中阴冷的声音响起:“这么慢”。


  “啊…”驼背男人低了低头,抬着小车不敢放下,“圣女的那个小跟班多少有些元能,我们弄晕他费了些功夫”。


  “哼”斗笠男走进了些,斗笠前倾,脸上的阴影立刻延伸至胸膛。


  驼背男子低着头,抬眼瞟了瞟他,见他保持着这个姿势并没有动,似乎是在查看小车上的人。于是也向小车上看去。而小车上,一个俊美青年脸色苍白,双眼紧紧闭着,身穿着一件单薄黑衫正无力的躺在车上。


  斗笠男似乎凝视了很久,才微微抬手,手中无色元能涌动着只在青年周身流动,并不触碰青年。“你们双生族元能薄弱最易被他人吸收沾染。你二人,没碰他吧”斗笠男不放心问着。


  “没…没有…”驼背男瞥了眼瘦高男子,硬着头皮回答道。


  “那就……咦?”那人突然收了手,自言自语的喃喃道:“这炎将军…身上只有圣女的元能痕迹与气息竟没存一点元能?”


  “那?”驼背男担心问道:“不会不行吧……”


  “无妨…痕迹和气息很重,也可一试”话音刚落,那人手上简单结印,一道无色元能立刻将他自己包裹起来。而后那人伸手,拽住小车上人的衣领,转身便背在了背上。


  “你俩守在这”斗笠男背着陆炎,回头又看向身后二人,“不许跟过来”


  “是是…”驼背男连连点头,搓搓手讨好的笑笑问道:“那您答应我们的……”


  “废话,等我放出族人,自然会兑现”斗笠男抬头看了看远处,声音中充满了警告:“但如果你们没守住,有人坏了我的事,那我也没办法了”。


  “我…我们尽力守住”驼背男并没有什么自信,但还是硬着头闭答应了下来。


  斗笠男背着陆炎一动不动的面向他站了会儿,似乎是在盯着他。半晌才轻“嗯”一声,向崖壁走去。


  ------


  “那边是禁山?监狱在那里……”树林边缘,云羲看着远处的山峰眯起了眼。低头,就见胯下的邹吾还在鼻翼煽动着嗅来嗅去,云羲拍了拍它脖子低声道:“去,直接去禁山。我大概知道对方劫走陆炎是何意了”。


  邹吾停止了动作,也抬头望了望远处山峰,正欲出发却听云羲忽然又道:“算了,你太慢了,随我瞬移吧”。说罢,一人一兽立刻没了踪影。


  “何…何人?!”云羲刚觉落地,耳边突然传来嗡嗡低喝。对面驼背男人和一高瘦男人正一脸警惕的看向自己。而对方见自己回望过来,立刻都呆愣在了原地。


  “双生族?”云羲跃下虎背,打量了他二人一眼又看向二人面前的小车,立刻厉声问道:“陆炎呢?!”


  “圣…圣女……”驼背男人自知拦不住圣女也是反应迅速,什么都不顾了,立刻拉着瘦高男人就往丛林里钻。


  “站住!”身后云羲大喝,二人双脚瞬间被定住。


  “陆!炎!呢?!”声音一字一顿的压向二人,云羲转眼间又出现在二人面前。


  “圣…圣女……”驼背男还未吭声,瘦高男子却已经吓得口不择言:“是他!他让我们偷的!他答应我们复活阿爹,只要偷…偷出……炎将军尸体……他背着走了…这监…狱……里面……他不死族……”


  云羲皱眉听他吱唔了半天,才总算抓住了重点。冷冰冰的纠正了一句“陆炎没死”,突然展开金翅,向山崖飞去。


  另一边,那人已背着陆炎延着崖上小路绕到了一处洞口旁,正欲进去,就听到身后一阵风声响起。那人回头,立刻被一道金芒刺得睁不开眼。


  “圣女?!”那人挡了挡眼前的金芒,对于云羲到来的如此之快感到十分意外。


  “陆炎…”云羲见到他背上的人立刻低唤了一声,眼中满是温柔。当然也是意料之中的未得到回应。再看向那男人,她瞬间变脸,声音寒冷如冰,“不死族竟还有人?放下陆炎!当年之事你若没参与,今日还可以对你从轻发落!”


  那人扶了扶身后的陆炎,脚下微不可查的向后缓慢移动着,冷笑着慢慢说道:“如此,还真是多谢圣女大恩。但我族人家人具被关于此,我一人留在外面又有何用?!”此言一出,那人突然背对着黑洞向后一跃。带着陆炎一起瞬间没入了黑暗之中。


  云羲大惊,想要出手捞住二人却已为时已晚。眼见二人摔入洞中,自己也立刻飞身冲向那黑暗!


  担心的封印屏障没有出现,那人心中一喜。眼前的黑暗则宣布着他已经成功进入到了封印自己族人的洞窟中。下落没持续多久,那人顺势松开了陆炎,在即将落地之时原地一翻,轻盈的落在了地上。而陆炎去无知无觉的直接被他摔在了一旁。那人落地后急忙四处张望。可看了一圈,却发现这洞中什么都没有!除了黑暗空中肆意漂浮的点点金色粉尘,真的不见任何人!


  “陆炎!”云羲瞬间出现。


  那人见云羲跟进来,立刻从腰间抽出匕首,另一手拉起陆炎衣领,手中匕首已经对准了陆炎的脸颊。


  “你住手!”云羲见状不好立刻呵叱,声音因为紧张而颤抖着。


  “圣女只要开恩,开放此洞,我便把炎将军的尸体还给您”这监狱,这洞,他在外面来来回回观察了近百年。他十分确定,自己的族人一定在这洞中,但是…但是为何不见人影呢?!他想不明白,此时也来不及想明白了。不论如何,只要打开这洞,族人定能出来。他心中确信,不管怎么样,只要能打开……


  “他没有死”云羲纠正着,“他只是睡着了而已。他活得很好,比你的族人好!”说到这,云羲冷声着继续道:“你的族人?你应该不知道,他们早在来到这里前便被我碎成了尘埃!”说着随意挥了挥手,粉尘四处散开,“不死族真的不死吗?你身为不死族应该最清楚。你的这些族人只是肉身不灭罢了。如此形态,他们的意识早已消亡!现在的他们,不过是有生命没思想的尘埃罢了,放开?你要找的人,早已不是那个人……”。


  “那圣女为何还关着他们?”那人有些疯狂抢道,激动的颤抖着,悬在陆炎脸上的刀刃摇摇欲住,仿佛随时都会落下。


  “犯了错就要受罚,这是法”,云羲认真回答着,但看着那刀刃,心还是随之悬到了顶点,“放开陆炎!你不必同你的族人一样化成尘埃!”


  “法…但……”那人深吸着气,想为族人辩护却大脑一片空白。他愣了片刻,似乎想到了什么,缓缓低头,盯着陆炎紧闭的双眼突然岔开了话题:“圣女真的很爱炎将军呀。不过百年来用元能苦苦维持炎将军的身体很辛苦吧,他现在可是个无底洞呀!”


  云羲不解其意,却莫名紧张起来,“你要做什么?!”手中暗暗调动元能,心中盘算着怎样出手才能确保陆炎无事。


  “我帮帮您呐”那人话音未落,扔下匕首骤然挥手,一道淡得看不出颜色的元能裹着空气中的粉尘从那人手下疾扑向陆炎面门,在接触到陆炎苍白皮肤的刹那迅速消失不见融入其中。


  云羲见那人扔下刀,也不再顾忌许多,闪身冲了过去,掌中带着金光奋力向那人劈去!


  那人却不躲闪,而是松开陆炎,任由云羲将自己打飞。


  “陆炎!”云羲一击得中便不再看那人,慌忙搂起地上的陆炎转眼便没了踪影……


  ------


  “哈…”阿昌倚在桌旁无聊的打了个哈气。


  “醒醒!”阿鑫无奈的推了推他,“下午都睡过了,这时候还敢犯困?!”


  “嗯?我……”阿昌挠了挠头坐直了些。正想替自己辩解两句,屋内突然旋风骤起,眨眼间,里屋床上突然多出了两个人来!


  “主人!先生?!”二人立刻跳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床边。


  床上,云羲跪着,怀里紧紧搂着陆炎。紧的二人伸长脖子也看不到他的脸,只见到他苍白的双手无力的交叠在身前。


  “出去”云羲声音低沉,二人一时听不处她什么心情。阿昌缩了缩脖子拉了拉前面的阿鑫。阿鑫回头,标准的八字出现在眉间。


  “出、去”云羲又强调了一遍。


  二人闻言再不敢停留,低着头快速的推出了屋。刚迈过门槛,身后被撞破的房门突然自动还原。阿鑫回头,房门已紧紧关闭。


  屋内,云羲不知抱了多久,才稍稍松了松,玉手悬浮着,抚上陆炎的脸颊。随后掌心金芒微闪,小心翼翼的、一寸一寸的仔细查看起来。


  还好,只是手上有一些擦破,倒没有其他……从头到脚查看一番后,云羲微微松了口气。虽然还是很介意那不死人向陆炎打入的那些粉尘,但是云羲查看了半天,陆炎的体内还像百年来一样,探查的元能只要一进入就会瞬间被吸得无影无踪,仿佛进入了无底的黑洞。这样的情况,使她根本无从探查……


  “你吓死我了……”云羲又试着探查了几次都无结果,最后也只能放弃。捧起陆炎的一只手,仔仔细细的擦拭起来。


  “他对你做了什么我实在无法探查。不如你醒醒吧!告诉我,你觉得怎么样?好不好……”


  陆炎没有反应。


  “诡市建立这么多年了,你一次都没去看过。你不想看看吗?”


  陆炎依然没有反应。


  云羲早已习惯。放下这只手,又去找另一只。可就在将要捧起另一只手时,余光却似乎瞥见刚刚被放下的手,手指竟然动了一下!


  “陆……”她瞬间定住,又垂眸看了看那手。那手指似是为了证明自己一般,竟然又配合的动了一动。云羲大喜,目光立刻向陆炎脸上移去!好看的双眼依然紧闭。但是,云羲惊喜发现,那双眼睛却不再死气沉沉!因为眼皮之下,她看到他的眼珠似乎正在缓慢的左右转动着。


  “陆炎,陆炎?”云羲尝试着拍了拍他的脸颊,就见那眼珠转的似乎又快了些。


  “阿鑫!!”兴奋、喜悦和激动瞬间充满她心间。她大叫着,头也不会的挥着手,门外阿鑫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被她用元能抓了进来!


  “主…人?”阿鑫一脸茫然。


  “人类应该吃什么?快去!准备一桌饭菜来!!要有糍粑!”云羲头也不回的叫着,“陆炎要醒了!”


  “人…吃饭……主人,真的吗?”阿鑫想上前,却突然被云羲挥手直接送出了房间,“快去!”她催促着又干脆的收回手臂,房门立刻恢复成紧闭的模样。


 


评论(25)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