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40

  周生辰x陆炎


  ======


  “师父要回来了!”一大清早,周天行风一般的跑进前厅。见凤俏和宏晓誉正吃着早饭,继续兴奋说道:“还有陆炎!”


  “何时?”二人齐齐抬头,面上皆露出喜色。


  “咱们的人已在最近的临川镇遇到了师父和陆炎,想来今晚应该就能到!”周天行晃了晃手中的信纸。


  “太好了!”凤俏一把夺过信纸,看着上面的内容幽幽说道:“幸好陆炎跟着师父一起。二师兄,你这要是把陆炎弄丢了…师父定要狠狠罚你了”。


  周天行闻言立刻委屈道:“小师妹,你快别说了。自陆炎不见,我这几日可真的是急疯了。谁能想道这小子竟如此大胆,敢直接偷偷跟着师父去中州。我还想请师父为我做主呢,我这几日可真是急的牙龈都肿了……”说着周天行摸了摸自己的腮帮子。


  宏晓誉抬头看去,经他这么一说,好像他的脸确实有那么一点肿。正要说两句宽慰的话,一旁凤俏却放下信纸泼起冷水来:“师父那么疼陆炎,为谁做主还不一定呢”。


  周天行一阵语塞。见宏晓誉也不再说话,只好摇摇头无奈道:“算了,等师父回来再说吧,我先去安排一下。今夜我们好好吃个团圆饭”。


  ------


  “哒!哒!哒!”漆黑的马蹄飞掠过雪白的积雪,掀起片片雪花,留下深深的马蹄印迹。


  周生辰微微抬头,只见眼前城楼高耸。虽已入夜,远远的还是能看到谢崇及宏晓誉等徒弟提着灯笼排列整齐的等在城楼下。


  见周生辰终于出现,几人脸上都面露喜色。


  “恭迎师父回城!”


  “恭迎殿下!”


  见周生辰领着陆炎以及偷偷跟去的士兵走进,几人立马上前行礼。


  周生辰欣慰一笑,扫了眼众人,才俯身下马看着为首的宏晓誉道:“你们也回来啦?何时到的?伤如何了?”


  “劳师父挂念。我们也是前两日才到的。我的伤也已经好了七七八八了。”看着周生辰,宏晓誉的眼中满是笑意。


  “嗯,那就好”周生辰微微颔首,又向谢崇拱了拱手,“军师辛苦了”。


  “殿下平安就好”谢崇微微欠身,后面还想说什么,却被周天行那边打断。


  “陆炎!好啊你!”周天行看到陆炎笨拙下马,已经忍不住冲过去了。


  周生辰看戏般回头看向二人。


  “你!偷偷溜出王府跟着师父走,也不与我说一声!可真是叫我一顿好找啊!”周天行气急败坏的冲到陆炎身边,伸手就要打在他身上。但见他还半个身子挂在马上,最终还是心软,高高举起的手在半空一转,顺手将他接了下来。


  “对…对不起”陆炎别扭却认真的行了一礼,小声叫了声“二师兄”。


  “啊?”这声低低的二师兄顿时将连日来的火气一扫而空,“你叫我什么?”周天行声音中满是惊喜。


  “二师兄”陆炎仍低垂着头,音量却微微提高了些。


  “哎”周天行立刻喜笑颜开,柔声教育道:“下次出门记得跟我说一声”随后又看向周生辰,“师父,您怎么征服这小子的?以前一直将军长将军短的,怎么出去一趟,突然就改口了?”


  “先回王府吧,这里冷”,周生辰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二人温暖一笑。


  ------


  王府大厅难得灯火通明。周生辰端坐上坐,往面前的酒壶中撒下一把花椒,勾了勾嘴角,看着坐下几个徒弟温和道:“虽然迟了些,但既然还未过十五,那便也还是新年。屠苏辞旧,花椒迎新。来吧!”


  陆炎一脸茫然的看着宏晓誉等人。只见宏晓誉端着自己的空碗,率先上前,将碗双手递到周生辰面前,“师父,新年快乐!”说罢,微笑着看向周生辰。周生辰也回以微笑,点了一点酒在她碗中,又不知从哪摸出一封红色信封道:“新年快乐!你伤势未愈,今日少喝些吧”


  “是,谢师父”宏晓誉微微点头,端着酒和红包退回了座位。


  而后,便轮到了周天行和凤俏。等到陆炎时,他学着前面三人的样子,端着碗上前,眸中金芒闪闪,笑着看着周生辰轻声道:“师父,新年快乐——”乐字刚出,嘴里突然被塞了一小块冰凉。


  胶牙饧?陆炎舔了舔那糖块儿。


  “小孩子少喝酒”周生辰含笑嘱咐着。经过除夕,他已经发现陆炎不喜酒味,于是今日便也不想为难他,只是在他碗中点了几滴,随后便将一封厚实的红包塞给了他,“新年快乐。明日让天行陪你去买几身新衣服吧”。


  “谢…师父”看着周生辰,陆炎一时入了迷。半晌才又愣愣的嘱咐道:“师父也少喝些酒”。


  “好”周生辰微微颔首。


  二人还未来得及再多说什么,陆炎就突然被周天行拉走了。


  “来,小师弟。师兄带你去燃爆竹!”


  “好”陆炎不情愿的笑了笑,一步三回头的跟着出了大厅。


  “殿下”看着凤俏和宏晓誉也有说有笑的跟出去,谢崇向周生辰举了举酒碗,“殿下还是不去吗?”


  周生辰微微摇头,和他碰了碰碗,有点心虚的回答道:“您知道的,燃爆竹这种事……我早不参与了。他们去便好”。


  ------


  次日一早,众人用过早膳,周生辰便直接打发了周天行带陆炎上街买一些新衣服。而他自己直接领着谢崇回了书房。


  “殿下,何事呀?”谢崇跟在周生辰身后一头雾水。


  “军师,陆炎他…异能显现了”周生辰推门进屋,跪坐在屋内小案旁,开始认真的煮起茶来。


  “殿下,您知道他有异能,还把他带回来?还真的收他为徒?”谢崇快走两步凑到周生辰跟前,由于走得太急差点儿被绊倒,“您知不知道如今新帝登基。中州暗潮涌动,有人已经开始做小动作了?您这样,很容易引来……”


  周生辰比了个请坐的手势,“就是如此,我才更应该将他留在身边。不然谁能好好照顾他,教导他呢?”周生辰说得理所当然。


  “殿下…您会异术?”谢崇挑了挑眉,心中却在暗暗叹气:这个殿下啊,当师父还当上瘾了不成?


  “我不会”周生辰微微摇头,看向谢崇的目光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


  “那您如何教他?”


  周生辰那笑意越来越浓,“军师见多识广,又曾经去拜访过陆家,有没有……”


  “没!有!”谢崇一字一顿的摇头道。


  “军师…没有什么书籍推荐吗?”周生辰无奈,又讨好的笑笑,给谢崇又添了些茶。


  “哎”谢崇自觉劝不动周生辰,低垂着眼眸,看着面前杯中的茶水沉思了片刻,终于还是摇了摇头,“殿下呀,关于异术,我也是知之甚少。不过呢,那个来咱们王府投军的漼家小公子漼风,或许能帮到您”。


  “漼风?”周生辰突然来了兴趣,“他何时来的?如何能帮我?”


  看周生辰兴趣满满,谢崇慢慢喝下杯中的茶才解释道:“他大概和凤俏他们时间查不到。是晓誉先行将他留下的。殿下,漼家虽然落寞多年,但漼氏藏书楼可比桓氏藏书更多”谢崇一面把玩着茶杯一面继续说道:“我曾听闻,有一本关于异术的奇书,名曰《千年真题》。据说上面记载了不少罕见异术。虽然其中内容真假难辨,但也曾是他们陆家一直在寻找的书籍”。


  “《千年真题》?”


  “嗯,那书就在漼氏藏书楼”谢崇十分肯定,“不过当年陆家似乎和漼家有家族旧怨,加上两家分属不同国家,所以这书陆家一直也没能得到。而漼氏其实留着也没什么用。”谢崇抬眸,看周生辰听得认真,又继续道:“殿下若真想,可以试试看能不能帮陆炎要来那书。想来殿下收留了他家小公子,漼家不会不给殿下这个面子”。


  “嗯”周生辰低头认真看着谢崇把玩着茶杯,“我知道了”。说罢,收回视线起身,人已经向外走去,“我这便去找漼风,与他商量一下此事”。


  “哎?殿下……”谢崇本想叫住他在商量些其他事宜,却被周生辰挥手拒绝了,“其他事稍后再谈”。扔下这句话,人消失在了门口。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