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49

  周生辰x陆炎


  ======


  “师父…您手臂的伤……”主帅营帐内,谢云已经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提醒周生辰了。然而一旁的周生辰却始终不理不睬,双眼只死盯着正为陆炎号脉的军医,努力的捕捉着对方每一个细小的动作和脸上变化的表情。


  “嗯……”军医紧锁着眉头,沉吟半晌。才不知第几次收了手,向周生辰行礼道:“殿下,在下真的没有号出将军有任何中毒迹象。从脉象看,将军只是疲劳过度,好好休息,多多静养便好了。反倒是殿下您…”军医说着,犹豫的指了指周生辰的左臂,“您这伤口需要及时处理啊”。


  “是呀,殿下”谢崇也在一旁附和着,随后没头没尾的补充了一句,“您若不及时处理伤口,可就白费了陆炎的…努力了。”


  “啊?军师这是什么意思?”谢云不解其意。


  谢崇却不回答,只是默默看向床上的陆炎。


  “好”周生辰终于松了口,“有劳军医帮我处理一下”,乖巧的坐到了帐篷外间的小桌旁,伸出手臂等起军医来。


  看着周生辰瞬间听话,谢云惊奇不已。自周生辰带着陆炎回到幽玄,无论谢云和军医二人怎么劝说,周生辰就是不肯医治。不但如此,反而反反复复的让军医查看陆炎的情况。谢云实在不解着其中缘由。毕竟军医几次看下来,结论都是陆炎只是疲劳过度,多加休息便好。可自家师父却不知为何就是不放心。眼下幸好军师终于出言劝住,不然…谢云微微蹙眉,低头看着军医利索的将剩下的半截羽箭痛快拔出。然而,意料之中的鲜血却竟未流出!


  “殿下您已经处理过伤口了?如何处理的?”军医也是大吃一惊,抬头看向周生辰,见他面色如常,心中又是惊讶又是佩服,“殿下不但勇气过人,连这伤口都处理得之好!在下自愧不如啊!”军医说着,摇摇头,从药箱中摸出药来,口中继续喃喃道:“待殿下有空时,可否将这止血的方法也传授在下一二?如此,在下将来也能够救下更多重伤的将士”。


  周生辰闻言不语,目光又飘香床上的陆炎。


  军医见周生辰只是看着陆炎,当他是担心爱徒无心回答。便也识趣的闭了嘴,心里盘算着以后再向周生辰请教。


  然而一旁的谢崇却看出了周生辰的意思,同时心里更加确定了陆炎的昏迷定是与周生辰的伤有关。而周生辰一直担心他中毒……谢崇推测,恐怕这本应中毒的人应该是周生辰吧。


  “好了,殿下”军医仔细缠好纱布,开始收拾桌上的狼藉。


  “嗯,辛苦”周生辰心不在焉的回答着。


  “应该的”军医起身笑笑,有对谢崇谢云道:“那在下去为殿下和小将军准备汤药去了”


  “有劳”谢云点了点头。目送着军医离开,拉好门帘,回身看了眼谢崇才低声问道:“师父…这到底怎么了?”


  “晓誉他们也要回来了”,周生辰避而未答,“你去名人多杀几头牛羊,好好犒劳犒劳将士们。”他吩咐着,语气中却听不出什么喜悦。


  “那师父您?”


  “我不去了,今夜由你安排”周生辰微微蹙眉,感觉到左臂上的伤口竟开始有了痛感。


  谢云张了张嘴,看向一旁的谢崇。见谢崇向他点头,心里虽然有百万个不放心,也只好向二人抱了抱拳,“好,那师父好好休息,我去安排了”,说着,缓步退出了营帐。


  看着谢云出去,谢崇却没有跟出去的意思,而是两步来到陆炎床边俯身坐了下来,伸出两指轻轻搭在了陆炎手腕上。


  周生辰见他动作,目光立刻凝在他的身上。


  谢崇眯着眼睛,半晌才收回手,回头望向外间的周生辰,“殿下为何如此担心陆炎中毒?”


  周生辰见他如此,便知道他也没有查看出什么。收回视线,垂眸看着面前小桌上的箭头,把战场上发生的事与谢崇大概说了一番……


  “所以,您中箭后,陆炎就突然出现,又用异术静止时间,又为殿下止血吸出了毒?”事情太过玄幻,听得谢崇微微吃惊。但同时他也终于有些明白为何周生辰会如此紧张。毕竟自从陆炎学习了《千年真题》,他便从周生辰口中知道了一些他使用异能的事。同时也知道了陆炎使用异能施术是会大量消耗精力的。而今日陆炎如此疯狂的使用异能,恐怕他今日消耗的精力已经不是疲劳过度足以形容的了……


  周生辰依然低垂着眼眸。谢崇看着他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搭在小桌上的右的手已经渐渐握成了拳。


  “说他能自愈。我相信”。半晌,周生辰终于再次开了口。他的声音紧巴巴的,仿佛有什么东西哽在喉间,让谢崇听了忍不住想清清嗓子,“可精力都用在了救我,他又哪里来的力气自愈呢?”


  谢崇看着周生辰。他自诩是看着周生辰长大的。这么多年来,自己陪着他经历过比今日更加凶险的战役,当然他也见过周生辰受比今日更加严重的伤。可他从未从周生辰的口中听到过如此慌乱且无助的声音。


  谢崇低了低头,手指再次搭上陆炎手腕,同时轻声宽慰道:“我看,殿下也不用太过担心……如今他情况尚且稳定,不如先暂且观察着。乌戎制毒粗糙,若……我说万一,陆炎真的中毒发了,如何解毒,解药用量多少,也得需要军医对症下药才行”。


  “嗯…军师说的是”听谢崇如此说,周生辰紧握的手这才微微松了一松。


  “殿下”理了理陆炎的被角,谢崇起身也坐到小桌旁,又拉过了周生辰的手腕……


  “看来殿下确实没有中毒,只是受了些外伤……这情况确实比陆炎要好很多”说着收回手,定定的看着周生辰嘱咐道:“但是殿下也需要好好休息”。


  “我知道……”周生辰默默收回手腕,目光射向陆炎那边,不再吭声。


  谢崇轻轻叹气,知道自己多说无益,便也闭了嘴。陪着周生辰坐了一会儿,就向他拱了拱手,也慢慢的退了出去。

  

  ------


  天色转眼变暗,宏晓誉领着众人回到幽玄时,远远就看到谢云领着两个副将正候在城门口。


  “师姐!好久不见啊!”谢云阔步上前,微笑着向宏晓誉抱了抱拳:“恭喜师姐凯旋!”


  “好久不见啊三师弟”宏晓誉微微一笑,冲谢云摆了摆手手便翻身下了马,“师父和陆炎呢?回来了吧!他们怎么样?”


  “都…还好”谢云收了收笑容领着她向城内走去,“已经看过军医了。师父的伤口也包扎过。现在他们正在休息。师父让我在这里等你们”。


  “嗯”宏晓誉微微点头,“哦,对了”,她突然回头,拍了拍身后的漼风介绍道:“这是漼风,漼家的小公子。去年来西州投的军。”宏晓誉说完,又拍了拍谢云,对漼风笑道:“这是我三师弟谢云”。


  “啊,漼将军你好”谢云拱了拱手。


  “谢将军”漼风浑身是血,看着谢云的笑眼微弯,轻轻拱手道:“常听宏将军提起你,今日总算见到了。幸会幸会”。


  “岂敢”谢云客气回礼,随后大手一挥,“里面请吧。师父说了要好好犒劳犒劳大家,因此特意吩咐了,给众将士们多宰了几头牛羊,今夜酒肉管够!”


  此言一出,几人身后立刻欢呼一片。


  “那师父呢?”在欢呼声中,宏晓誉靠近谢云问道。


  “师父说他不来了……”


  “哦……”


  


  


评论(12)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