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46

  周生辰x陆炎


  ======


  “对了,师父。您还没说怎么突然到幽玄来了?”谢云给自己夹了块肉,随口问道。


  “前几日乌戎主力被晓誉她们赶到了北边。现在乌戎大军应该还在向幽玄这边靠拢”,周生辰慢悠悠答道:“我担心他们会转而进攻幽玄,便提前赶了来。一方面可以助你守卫幽玄;另一方面我们也计划着可以和晓誉他们一起给乌戎来一个前后夹击”。周生辰顿了顿,继续道:“不过今日前去围堵敌军有些过于早了。于是便直接来了幽玄休整,顺便来看看你。明日一早我们便要折返向西。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能遇上乌戎大军。到时候再联合晓誉一起,定能大败敌人。如此,这和乌戎打了一年多的仗应该就能顺利结束了”。周生辰说着,看了看谢崇,“我和军师讨论过,若真是如此,至少未来二十年内,咱北陈西边边境将都再无战事”说完,他眼中一片明亮。


  “那就太好了!”谢云听得热血沸腾,兴奋的笑道:“如此师父还需要我做什么吗?”


  “你守好幽玄便好”


  ------


  一顿饭很快结束,谢云因为要还有值守,陪着周生辰等人回到军营后便匆匆离开了。


  营地已经搭好,将士们此时也都已经开始吃饭。周生辰领着陆炎谢崇绕过几堆聚在一起吃饭的士兵,回头便对二人温声道:“连日奔波打仗,你们也辛苦了。直接各自去休息吧。不用跟着我了”。


  “是,殿下也注意休息”谢崇倒是毫不客气,拱了拱手径自离开了。


  周生辰微微颔首,目送着他里看,转头却看到陆炎正努力的瞪着眼,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


  “怎么不去?”周生辰微微蹙眉。


  “我陪您”陆炎眨了眨眼。


  周生辰盯着他没说话,心里却含着说不出的恼火。盯了他半晌,终是没有发作,背着手转身就这样任由他一直跟着自己。二人就这样在军营里巡视了一圈,见一切都十分妥当没有异常。周生辰才满意的回到帅帐口,回头就见陆炎此时才终于要行礼告退。


  看着他抬手,周生辰终于还是没有忍住,一把抓住了他,直接往自己的帐篷里拉。


  陆炎一惊。未来得及反应,人已经被拉进了帐篷里。


  周生辰拉着他坐下,严肃问道:“你昨日是不是用异能了?”


  “师父…怎么知道的?”帐内未点灯,昏暗的环境让陆炎觉得更加困倦。


  周生辰没有回答他而是教育道:“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异能会消耗你的精力,不可乱用,为什么不听呢?”


  陆炎低了低头,只觉得眼前的桌子开始模糊,身体不由自主的开始摇晃。思绪却回到了昨日。


  原来,昨日战场上,他眼见着周生辰被几个乌戎士兵包围,而他和其他几位将军又离得甚远。虽然知道周生辰功夫了得,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看着敌人的包围圈逐渐缩小,他实在担心周生辰会受伤。于是情急之下还是用了异能,直接将那几人给偷偷定住了。不过好在周生辰出手本就极快,那几人也不过被他定住了一瞬,就立刻被周生辰几剑解决了。自然事情发生的极快,他也便以为周生辰不会发现。但此刻听到周生辰突然问起…他也值得行了行礼迷迷糊糊的认错道:“陆炎知错了。我只是…昨日…怕您受伤”。


  “你……”周生辰微微蹙眉,虽然对他偷用异能真的十分恼火,但是听到他如此说又看着他此时迷糊的样子,心疼和担心一点一点占据了上风,最后完全将他心中的火气熄灭了。


  “陆炎……”周生辰叹了口气,看着他晃晃悠悠,知道他即将坚持不住,又要昏睡过去了。只好无奈摇了摇他,“去睡吧”。


  “嗯?”被他一摇,陆炎似乎是清醒了一点,一脸迷茫的抬头看着他。


  “……”周生辰再次拉着他就向帐篷里间走去,直接将人按在了床上。


  “睡吧,在我这里没人打扰”又重复了一遍。


  “哦…”陆炎浑身无力,实在困得不行,闻言直接倒了下去。随后床上便传出一声声浅浅的呼吸。


  周生辰轻轻叹气,拉过被子为他盖好,才退到了帐篷外间。


  ------


  幽玄一入五月,天就变得很长。周生辰从城墙上巡视一圈回来才发现早已经过了酉时。此时营地中,众士兵都已用过了晚饭,正点着篝火,进行着入夜的准备。


  周生辰背着手穿过一排排营帐,迎面就碰上自己手下一位副将。


  “殿下!”那副将见到周生辰立刻恭敬抱拳,“不知殿下看到陆炎没?”


  “嗯?”


  “臣找了他半天了,都不见他人影。再过半个时辰便要轮到他值守了,臣……”


  这小子还在睡?周生辰微不可查的扬了扬眉,嘴上却淡定道:“哦,我让他去办了些事。你先去吧,等下让他去找你”。


  “是!”那副将见周生辰如此说,便低了低头径自离开了。


  周生辰则直接回了帐篷。掀开门帘,帐内比白日时更加昏暗。他轻声向屋内走了两步,身后突然“噗”的响了一声。周生辰立刻回头,明亮的烛光勾勒出他优美的轮廓。


  “陆炎!”看着面前的烛火,周生辰面带愠色。


  “师父”另一边,陆炎从里间走了出来,向他抱了抱拳。


  “说了多少次……”


  “师父说过,只有你我二人时可以用”陆炎皎洁一笑。


  “……算了,既然你醒了,便去值守吧,赵将军正找你呢”周生辰见他精神恢复了不少,无奈的摆了摆手,不再看他。


  “是”陆炎浅笑着看着他坐到桌边随手拿起一本书,才终于匆匆离开。


  听到他出去,周生辰这才放下书抬起头来,透过门帘缝隙看着少年修长的身影逐渐缩小。这小子…周生辰微微摇了摇头,看着他最终消失在营帐间,心中无奈感叹:真是被我惯坏了…… 


  ------


  一夜平安。


  清晨,周生辰掀开门帘时天还未亮。迈步出来,一个瘦高的黑色身影立刻出现在眼前。


  “师父”陆炎一手正扶着剑。听到他的动静立刻回头,向他躬了躬身。


  “嗯”周生辰扫视一圈,最后视线还是落在了他的身上。见他精神还不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又嘱咐道:“今日应该会有一场大战,刀剑无眼,你自己小心些”。


  “师父也是”陆炎认真点头,小挪一步靠近周生辰,认真道:“莫要再给我用异能的机会了”。


  


  


评论(10)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