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好人(上)

  

  罗成&穆青


  瞎编 && 私设 && 架空


  没文笔 && 不喜勿喷


  ======


  昏暗小巷,几声急促脚步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


  “警察!不许动!”罗成疾冲两步突然刹了车,干脆利落的稳举起配枪,对准了对面的黑影。


  对面小巷正中,那黑影佝偻着身子背对着他。罗成本以为对方听到自己声音会立刻逃跑。可意料之外的,那人不但没跑,佝偻的身子似乎更弯了些。


  罗成扬了扬眉。正想命令着对方转过来,就见那人突然一手扶着墙,整个身体延着墙开始慢慢向下滑去!


  怎么还…受伤了?!罗成一惊,心中暗骂一声,立刻收了枪,几步疾冲到那人身旁,在那人即将倒地之际一下架住了对方。


  “你……”罗成转头,一张苍白俊俏的脸庞出现在眼前。他愣住了。这…这竟不是此次行动的目标!


  罗成立刻抬头向前方的黑暗望去。黑暗中没有人影,也没有脚步声。疑犯在哪?他皱了皱眉,思绪却被耳边那人愈加沉重的的呼吸声打断。


  “警察叔叔…我是好人……”这人喘着粗气,竟然还有闲心开玩笑!


  罗成咬了咬牙,不再去看前方的黑暗,而是低头,查看起那人的伤势来。那人穿着一件西装,敞开的外套下,是一件白色的衬衫。衬衫上,那人修长的手指下正按着腹部的一片血红!而这片血红还在顺着衬衫疯狂向下蔓延着……


  得赶紧止血!罗成想着,立刻小心翼翼地让他靠着墙坐了下去。自己则慌忙的脱起了外套。


  那人垂着眸,轻哼了一声,顺势就要往一旁倒。


  “哎!”罗成眼疾手快,急忙托住了他。此时外套也已经脱了下来,“你坚持一下!”罗成低声急迫唤着。手上麻利的将衣服绕过那人腰间。


  “你叫什么名字?”罗成问着,手上也没停,将衣服紧紧压在那人伤口上。


  那人感受到他的动作,缓缓松开了按在伤口上的手。反应一下,才用虚弱的气声回答道:“……穆青”。


  “好,穆青……你不用怕…我现在送你去医院!”罗成已经将衣服死死的勒在了伤口上,随后立刻轻拉着穆青手臂,转身稍一用力便将人背了起来。一面向来路小跑着,一面还不忘继续和穆青聊天:“穆青?今晚吃了什么?”


  “…嗯?”穆青大脑一片混乱,染血的手因为疼痛死死的抓着他的黑色衣领。


  “没吃?”罗成见他没回答于是自己问道。


  “嗯…没…”穆青半闭着眼睛,有气无力的声音带着微微的湿热,吹的罗成一阵苏痒。


  “那你平时喜欢吃什么?”罗成清了清嗓子,又想了个问题企图帮助对方保持清醒。


  穆青却突然轻笑一声,不答反问道:“警察叔叔,是要请我吃饭吗?”


  罗成一愣,还没回答,就看到前方自己同事已经赶来。


  “罗副队!您怎么…这人不是犯人啊?”一瘦小同事见到罗成背上的人惊讶问道:“这是怎么了 ?”


  罗成“啧”了一声飞快的回答道:“犯人没追到!这人受伤了,挺严重的,小张你跟我先去医院!其他人继续!”


  “哎”那瘦小同事立刻答应着,转身向警车跑去……


  警车一路飞驰。


  目送着穆青进入手术室,罗成才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抬眼看了看对面墙上的钟,已是凌晨两点。


  “哎,这次恐怕是抓不到了…”身后,小张气馁的瘫坐在椅子上,“查访了一年,好不容易有了确凿证据,若这次让他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逮到了”。


  罗成回头,瞥了他一眼,无声的坐到了一旁。刚一坐下,兜里的手机就突然震了起来。


  “是队长”罗成看了一眼,接通了电话:“郭队”。


  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浑厚的男声:“你那里怎么样?”


  “还在手术中”


  男声若有所思的“嗯”了一声。罗成犹豫了一下,就想开口问行动的情况,却听对面直接道:“欧文抓到了。小赵他们在另一处小巷子里找到的。那家伙一条腿不知道被谁打断了。对方下手还挺狠,不知道这家伙以后还能不能完全恢复”。


  罗成轻“啊”一声,眼睛向手术室瞟了瞟。


  “你救的那人叫什么?”


  “穆青”


  “嗯,小张和你一起呢吧?你留在医院,让小张先去查一下”。


  “是”


  挂了电话,罗成就打发了小张回去。自己则往楼道的椅子里缩了缩,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术室大门上亮着的灯牌。


  ------


  穆青是被疼醒的。虽然在黎若生身边卧底多年,大大小小的伤也受了不少。但这一次,他闭着眼皱了皱眉,这一次似乎有点严重。穆青想着,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夺目的白光刺痛着双眼,他轻哼了一声,眼睛立刻眯了起来。适应了片刻,才慢慢看清些东西。眼前高高的白色天花板下,一只输液支架上正挂着半瓶未滴完的药水。他眨了眨眼,又微微环顾了下四周,确定自己正身处在一间医院的病房里。而他的对面,一个梳着帅气背头的男人正抱着胳膊靠在病房的椅子上,安静的睡着。那男人穿着一件微微发皱的黑色衬衫,解开的领口下,雪白的颈上还残留着点点血红。


  是他送我来的?穆青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人,努力回想着昨晚的一切。最近黎若生在他的帮助下也算是平步青云。本以为很快就能得到幽灵的线索,可谁知中途杀出个欧文,不但突然劫了黎若生的生意,竟然还想挖穆青过去。穆青本想给对方来个将计就计,可不知这个欧文还犯了什么事被警方查到发现了,竟然引来了刑警。穆青本来暗暗窃喜,立刻改变了计划。想着只要自己小出一手帮同志们抓到欧文,这个绊脚石就算清除了。可没想对方出来和自己约谈竟然还带了家伙!也幸好遇上了自己人,不然这次就交代过去了…想到这,他又上下打量了一下对面男人。


  对面男人似乎有所感应,毫无预兆的睁开了惺忪的睡眼。


  “你醒了?”沙哑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飘进穆青耳中。


  “谢谢警察叔叔救我”穆青皎洁一笑,看着对方满是血丝的大眼睛又补充了一句:“警察叔叔辛苦了”。


  “…我叫罗成”罗成认真看了看他,见他精神还好,随口就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你昨夜去醉生梦死会馆干嘛?都做了什么?为什么会在那个小巷子里?又为什么会受伤?”


  “呃…”穆青尴尬笑笑,“去醉生梦死还能是做什么?当然是去醉生梦死了…至于受伤…”穆青收了收笑容,认真思索了一会儿才继续道:“…我记不清了……就记得刚走出大门,好像撞上了什么人,然后就肚子一疼,然后…我就…我也不知道我跑到哪里去了……还多亏了罗警官您…救了我。不然,您今天可能就要多办一起谋杀案了”。


  罗成紧盯着他,眉头紧锁,明显不是很相信他。


  “罗警官不相信我?”穆青立刻读懂了他的表情,“警官,我可是好人啊……”


  罗成挑了挑眉,低头慢慢掏出了手机,“穆青,黎若生身边的小跟班?你说你是好人?”


  “我…赚个钱,混口饭吃而已”穆青单纯的笑了笑,“我们可没做过违法勾当,我们老板做的都是正经生意。咱市公安局不是每年都查吗?”


  罗成低着头没搭理他。半晌才抬眼瞥了瞥他。然后收起手机,扔下一句“你先休息吧”,大步跨出了病房。


  穆青看着他出去,本想问问自己的手机在哪。然而话未出口,就看到床尾对面靠墙的小柜上,插着着充电线的正是自己的手机。心里笑了一笑:这罗警官还真是贴心。


  罗成在次回来时,手里突然多了一小份外卖。穆青看着他拆开袋子,将里面东西一一取出。一碗粥,几样小菜还有餐具。罗成一一摆到了他的面前。


  “医生说你需要吃流食。但是早餐时间已经过了,只有这种粥。先凑合吃点吧”说着把椅子拉进了些,又坐在了穆青床边看着他。


  “我以为罗警官你走了呢”穆青笑了笑,左脸颊上立刻出现一个浅浅的酒窝,垂眸看着面前的粥,不好意思的笑问道:“那这个……”


  “我请你的”罗成向前探了探身子,一脸认真的盯着他。心里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原来,就在刚刚出去的时候,他又与郭队通了一次电话。电话中郭队突然一改凌晨时候的态度,千叮咛万嘱咐的叫自己照顾好这个穆青。还说案件的事,他也不用再过问。由于,欧文还进行着违法交易等其他疯狂非法行为,上面已经决定将此案件从他们九湾区支队移交到市里。而罗成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市里的人到来之前,照看好这个叫穆青的人。


  “那个…”穆青吃了两口,见罗成一直盯着自己,瞟了眼一旁的手机突然道:“罗警官,我能不能用手机?我得跟我老板说一声,不然他以为我旷工呢”


  “可以”罗成闻言,表情松了松,回身拿过手机,直接放到了他的面前。


  “谢谢啊”穆青滑开手机,低头发着消息,还不忘跟罗成闲聊两句:“罗警官是那个支队的?”


  “九湾区”罗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答他。


  “哦,罗警官下次还是不要单独行动”穆青发完了信息,低头搅了搅碗里的粥,“犯人情况不明,单独行动,很容易有危险”。说完,抬头看着罗成真诚笑了笑。


  看着他浅浅的酒窝,罗成一时更加困惑,盯着穆青的眼神也逐渐复杂起来。


  这人到底什么来头?


  ------


  “嗡~~嗡~~”漆黑的房间里突然亮起一道光。罗成轻哼了一声,大手烦躁的盖在了那道光上。手机屏幕上,“穆青”二字清晰的显示着。罗成却皱起了眉。自从几个月前救了这人,两人互留了手机和微信后,也只是偶尔聊上两句。现在这个人这个时间打来……罗成犹豫了一下,还是接通了电话,轻轻“喂”了一声。


  “你已经到了吗?”对面一个口齿不清的声音传来。


  “你喝醉了?”罗成觉得自己已经闻到了酒味儿。


  “我?”对面似乎在笑,“怎么会啊,我可是……”那边嘈杂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


  罗成皱眉听着,对面乱七八糟的,似乎是在催他挂了电话。罗成听了半天,终于忍不住问道:“你在哪?”


  “……醉生梦死”穆青终于有空低声回了他一句。


  “我去接你,马上到”罗成已经翻身下了床。


  “嗯?”对面似乎没明白自己意思。但随着一声关门声,他那边的噪音立刻小了很多,“呵,罗…”穆青终于明白了过来,笑着想解释自己只是拿他做个借口出来,并不需要他来。可话到嘴边突然话锋一转继续口齿不清的答应道:“好,我在门口等你……”


  “嗯”罗成已经穿好了衣服,又认真补了一句:“小心别又和仇人撞上了”就挂断了电话。


  “嘟…嘟…”听着耳边的电话忙音,穆青愣了愣神。事情似乎与他计划的不太一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自己只想找一个借口离开却鬼使神差的给罗成打了电话。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听到对方说要过来接自己时自己竟然也不解释就这样答应了……穆青摇了摇头,觉得自己可能真的醉了。


  摇摇晃晃来到门口,穆青没等多久就看到一辆黑色的大众停在了自己面前。


  “上车!”车窗摇下,穆青就见到罗成一手拄着副驾座椅一手扶着方向盘,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穆青嘿嘿笑笑,随手拉开车门一屁股坐了进去。“好久不见啊”穆青关好门笑着看向罗成。罗成出来的匆忙,难得的没有梳着背头。乌黑的短发此时服服帖帖的盖在额头上,看上去比梳背头的他要乖巧了许多。再加上他认真的眼神,若不是知道他是警察,穆青真觉得自己可能叫了个学霸高中生出来。


  “别看我了”罗成见他并没有很醉,松了松认真的表情,瞥了眼副驾驶座椅轻声提醒道:“安全带”。


  “哦”穆青立刻认真扣好。


  “地址?”看着穆青扣好,罗成一边问着,一边已经掏出了手机,打开地图准备搜索。然而等了半天,旁边的人却没有吭声。罗成疑惑抬头,就见穆青正定定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


  “我家今天被砸了……没法住”穆青实话实说,“帮我找个酒店吧”


  “……”罗成一阵无语,随手放下了手机,直接启动了车子。


  “你换个工作吧”车子行驶了一小段距离,罗成突然冷不丁劝道:“黎若生手上多少有些不干净,跟着他只会毁了你自己”。


  穆青没言语,转头看向了窗外。


  罗成见他不说话,自顾自继续劝道:“之前受伤住院,现在家又被人砸了。为了钱把自己豁出去,值得吗?我看你没有案底,现在还是干干净净的,不如趁早抽身”。


  穆青还是不语。


  “你如果是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我可以想办法帮你”罗成瞟了一眼他继续认真道:“就是不要再跟着黎若生趟浑水了”。


  穆青低了低头,车窗玻璃上映照出他明亮的眼睛。卧底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劝自己离开的。心里隐隐有些感动。但是……穆青轻轻叹气。自己又怎么能离开呢?


  “没事,你不想说也没关系”罗成见他叹气,以为自己问到了什么不该问的,一时也不再继续劝下去。然而又想了想,还是多嘴的提醒道:“不管怎么样,你一定不能碰毒 品,知道吗?”


  这回穆青终于转头看向他,认真点了点头答应道:“放心吧罗警官,我可是好人”。


  罗成闻言失笑,“好,你是好人”。


  车子一路直接开到了罗成家地下车库,穆青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被罗成带回了家。


  “这不合适吧,罗警官”穆青心中暗喜,面上却笑着拒绝起来。


  “怎么不合适?”罗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今夜莫名其妙被这人吵醒,又不由自主的把人接回了家。罗成觉得自己这一晚仿佛一直在梦游一般,一直在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呃…”穆青张了张嘴,半天也没说出个原因来。


  “走吧,家被砸了不能天天住酒店吧”罗成说话间就拉着他往楼上走,“家里就我一人,正好还有间空着的房间。这几天你可以都留在这里。等你家收拾好了,再回家住也不迟”。说着,二人已经进了电梯。


  “那…谢谢罗警官收留了”穆青嘿嘿笑了笑,“我可不客气了”


  “呵”罗成按了电梯,笑着瞥了他一眼。

  

  

评论(10)

热度(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