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先生醒了



  疼……好疼……陆炎挣扎着,企图尝试从全身无尽的疼痛中挣脱出来。但这副身体就仿佛五感被封禁了一般,浑身上下除了疼痛,还是疼痛……


  我还活着吗?陆炎开始怀疑。但若已经死了,为什么还会感觉到痛?


  “呃…”疼痛愈演愈烈,扰乱了他的思维,他感觉自己似乎张了张嘴呻吟出了声音……


  "……陆炎!"云羲趴在床边。她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多少次叫着他的名字,也不知道自己叫了多久。此刻,听到床上人终于出了声,她瞬间迫不及待的激动靠近了些。


  “陆炎…你听得到吗?”云羲贴到床上人耳边轻声问着,“陆炎…我是云羲…陆炎……你睁睁眼,看看我吧”


  “…呃……”


  疼……陆炎挣扎着,苍白的脸庞早已被细密的汗珠占领。


  “陆炎……”云羲立刻寻来手帕,小心翼翼的擦拭着他苍白的皮肤。


  “呃……”汗水刚刚擦干,就听到陆炎又是一阵呻吟。


  云羲不知道他有没有意识,正要去擦新冒出来的汗水,却见他手指又动了动,随后突然颤抖着转身背对着她,身体慢慢蜷缩成了一团。


  很疼吧……云羲心疼不已。若是可以,她真想为他分担一切。然而此时,看着陆炎痛苦的样子,而自己竟然什么也做不了。她感觉心里犹如背千万虫蚁啃食一般,痛苦不已。


  陆炎,我要怎么才能帮到你……云羲想着,向前挪了挪,从后面温柔的抱住了他,“…陆炎……很疼吧?”她轻声问着,却并未期待怀众人的回答。


  “……我…没…事……”,出于意料的,虚弱的声音突然飘忽传来。这声音宛如一道惊雷,劈进云羲心里,激的她瞬间惊起,难以置信的探头看向陆炎的脸。


  陆炎不知何时微微睁开了眼,看到云羲探头看来,苍白的脸上勉强挤出了一个不算好看的笑容,虚弱且艰难的再次开了口:“云…羲…”


  看着面前人憔悴的叫着自己,泪水瞬间夺眶而出。云羲俯身,微颤的朱唇,直接撞上陆炎苍白的嘴唇。陆炎轻哼一声,唇间立刻感受到她的激动与热烈。可是自己却完全提不起力气回应。只是呆愣着任由云羲摆布……


  云羲知他此时极其虚弱,轻咬了下他的唇,便选择了放开他。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手上一片潮湿。云羲看着自己的手,又看向面前不住颤抖的陆炎,突然严肃问道:“你不要安慰我了。说实话,你感觉怎么样?到底哪里不舒服?”


  “咳…我不知…道……”半晌陆炎才费力开口。而这句话,也似乎终于耗尽了他的全部力气。话一未说完,他已经不自觉的在此闭上了眼睛。


  “陆炎……”又是一阵心疼,云羲眉头紧锁的看着他,见他如此疲惫,便也不敢再追问。其实,就算陆炎不说,她也看的出来。他很疼。及其的疼。因为以他的性格,若非极度疼痛,他又怎会呻吟出声呢?云羲想着,再次帮他仔细擦了擦脸上身上的汗水。抬头看向了门外。


  那个不死人……看来还需要再去趟监狱了……


  ------


  “阿鑫!先生醒了吗?”阿昌小跑着回来,就看到阿鑫正托着腮坐在台阶上。


  阿鑫摇了摇头,无奈的看向身后紧闭的门,“主人一直在叫先生,但先生似乎也一直都没有醒。主人封了门,也不让我进去……”说着,阿鑫叹了口气,“先生到底如何了,我也没看到”。


  “哦”阿昌低了低头一屁股坐在了阿鑫旁边,突然转移了话题:“我听说不死族血肉可以入药,使用之人受伤再严重都会立刻愈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也听说过,但并没有亲眼见过”阿鑫困惑问道:“怎么突然想起这个?”


  “驺吾把劫持先生的人带回来了,是一对双生族人。他们说是为了帮当年幸存的不死族人劫狱……”


  “双生族帮不死族偷先生是为了劫狱?”


  “是呀!那个不死族人还号称能够复活他们阿爹…双生族双子同生共死,他们自己说是为了救自己的叔叔所以想复活阿爹…”


  阿鑫微微蹙眉,无声的点了点头。


  阿昌见他无话,继续道:“那个不死族如果接触了先生,会不会先生也……”


  “你的意思是,通过不死族复活?”


  “对呀,不是已经有了迹象?”


  “嗯……”作为灵族最为古老且神秘的种族之一,不死族对于自己种族的事情,万年来对外一直都是避而不谈。就连贵未圣女的云羲,也只是通过一些传说和亲眼所见的事对不死族有一个大概的了解。阿鑫想着阿昌的话,眉头渐渐挤成了个八字。他一面真心希望着阿昌的结论是正确的,一面又隐隐有些担心。


  而阿昌阿鑫皱眉不语,也自知自己说的毫无根据。于是便也默默的低下了头,不知在想什么。


  二人就这样沉默了一阵,阿鑫突然问道:“吃的准备的怎么样了?”


  “都好了”阿昌邀功似的得意道:“而且我还找来了人类的食谱,以后可以换着花样给先生准备!”


  阿鑫满意点点头,“你总算靠谱一回”。


  “总算……”阿昌对阿鑫的说法意见很大。张了张嘴刚开始反驳,却忽听到“啪”的一声,身后的房门毫无预兆的打开了!


  “阿鑫!”云羲急切的声音在屋内响起。


  阿鑫顿时窜了起来,低头飞快地对一旁还在发呆的阿昌道:“快!你去把饭菜热热”说完,也不等阿昌答应,径自向屋内跑去。


  “主人!先生!”冲到屋内,阿鑫兴奋的大叫着。却只见到陆炎缩在床上,一旁的自家主人正认真的为其盖好被子。


  云羲理好被子,才回头看向愣在一旁的阿鑫,“我出去一趟,你们照顾好陆炎”。


  “啊?主人,您还要去……”阿鑫大为不解,本想追问,却见云羲微红的眼眶中竟隐隐含着怒意。立刻住了嘴小声答应道:“好的主人,您……”


  话未说完,云羲已经不见。


  ------


  漆黑洞穴中,一个戴斗笠的男子正靠着洞壁盘腿坐着,手中不断把玩着一只金色小球。这小球有巴掌大小,正努力发着光。然而这山洞仿佛有吞噬光线的能力。小球明明很亮,却在这洞穴中也只能照到男人的手指。男人看着小球轻叹一声,又抬眼向不知道多远处的一道金色墙壁望去。视线刚碰上墙壁,立刻被一道金芒阻挡。


  微风划过,云羲手托金色元能突然出现在斗笠男人的面前。


  “说!你对陆炎做了什么?!”那人还未看清,质问的声音就已经传入耳中。


  “我帮您复活了炎将军,不好吗?”那人早想到云羲会回来。此时终于等到,立刻眯着眼阴阴地笑了起来。


  “他……”云羲握了握拳。


  “他是不是,看起来十分痛苦?”那人继续阴笑着,“您也不用担心。死而复生,怎么会没有代价呢?”


  “什么代价?”云羲急忙追问着。


  “死前的痛苦,会一直持续伴随着他”那人笑得愈加放肆。


  “你!”云羲死死盯着这人,手中元能因为愤怒而噼啪作响。半晌,云羲突然冷笑道:“你想让我解除这洞穴的封印?”


  “圣女英明!”那人嘿嘿两声竟然邀起功来,“我帮您复活了炎将军,不算大功一件吗?您这样关着我,可不像他们人类所谓的明主啊”


  “我不相信你”云羲眯了眯眼,声音如冰锥一般直向那人心口击去。


  “啊…”那人本以为胜券在握,听到云羲此言,一时也愣住了。想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您不信我?您还有别的选择吗?我不死族人长生不死,自由我们的原因。这原因外族人可是不知道的”。


  云羲怀疑的盯着他,没有答话。


  “办法可不可行,自然由您判断。而我,也不过想带着族人离开”那人说着,手中把玩着那只金球。


  见云羲仍不说话,那人便直接继续道:“圣女可记得故乡的状山?那是我不死族人的发源地。状山南侧,则是我族的神圣禁区。在禁区的最深处,有一处池水。我们族中都叫它回生池。据说万年前,我族长老曾奉一位上古大灵的命令,通过那池完美复活过一个灵族人。所以,圣女大人……”那人言止于此,见云羲微微点了点头,便知道她已经明白自己的意思。


  “回生池?”云羲消化了半晌愣声问道:“这池既然那么厉害,为何你们万年来才复活过一人?”


  “复活是大事”那人认真思索了一下,利索当然回答道:“我们自然要听那位大人的。大人不在,我们当然不敢轻易使用”说着又看向云羲,“不过,如今所有上古大灵皆已陨灭。圣女您便是今日灵族最强的大灵,您若真想完美复活将军,可以带着将军前去。若有效,您百年来的辛苦和等待便也不算白费;若是无效……有我不死族灵粉的帮助,想来将军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


  


评论(9)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