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古代·大婚 3



  “殿下!圣女在吗?”天还未亮,门外突然传来一个尖细的男声。陆炎朦胧睁眼,才发现自己竟然靠在床边不知道何时睡了过去。床上云羲面色泛白,呼吸均匀未有醒来的迹象。陆炎揉了揉眼睛,望了她片刻,才缓缓起身。


  推开门就顾赵正站在门口,身后一队小太监一队小宫女分排两边。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拖着一只托盘,托盘上整整齐齐排放着婚服饰品等物。


  “殿下”顾赵一脸笑意问道:“圣女,在您这里吗?”


  陆炎微微点头。


  “我的殿下啊”顾赵笑意更浓了:“我说您也太急了些。这还没成亲,怎么就住到一起了呢?”


  “呃…”陆炎轻咳一声立刻道:“你误会了!不要乱说?”


  “嘿嘿”顾赵一脸坏笑道:“您不用解释,我们懂”。说完顿了顿,随后话锋一转继续道:“不过现在需要您和圣女来穿婚服了。不然会赶不上吉时的。”


  “不行,现在还不行”想着现在正虚弱的云羲,陆炎脱口而出。


  “可是殿下,现在已经时间不早了。再不准备,真的来不及了”顾赵看起来十分焦急。


  陆炎张了张嘴,正想找个理由再拖一拖,好让云羲多休息一阵儿,身后突然传来云羲轻柔的声音:“好,开始吧”。陆炎立刻回头,只见云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来了。此刻正端坐在床上,虽然脸色依然微微泛白,但看上去似乎比昨夜好了一些。


  “你等着”陆炎扔下一句话便关上了房门。


  “你感觉怎么样?”两三步冲到云羲身边,陆炎眉头紧锁着急急问道。


  看着他担心的样子,云羲微微一笑,玉指轻拂他的眉心,低声道:“放心,我没事……今日是咱二人大婚之日,不要皱眉。”


  “你真的没事”陆炎听她如此说,还是很不放心。


  “嗯,只是暂时用不了元能而已”云羲微微点头,“但在你们人类地界,也不好用元能。所以,不会有什么妨碍。”


  陆炎听她如此说,虽然心里还是十分不放心,但见她兴致勃勃样子也不忍扫了她的兴。于是微微舒展些眉头低声道:“那如果有任何事让阿昌通知我。你不可逞强啊”。


  云羲又笑了笑,抬手,手中突然多了一只精致的木簪。随后拉起陆炎的手,将木簪子塞到陆炎手中道:“这木簪你拿着。有了它,我有任何的情况你都能立刻知道。这样就也不用阿昌再跑来跑去了”。


  “这木簪,这么神奇?”陆炎低头,惊喜的看着手中精致的簪子不自觉感叹道。


  “是,这是我栖身神木所制。与我关联紧密。你一定要收好。”


  “好”陆炎握着簪子的手紧了紧,抬眸望着云羲,保证似的道:“你放心,发簪我定会收好。人在簪在,人……”话未说完,双唇突然被两片柔软堵住。云羲低垂的眼眸在眼前突然放大。


  轻轻吻了陆炎片刻,云羲又顽皮的轻咬了一下他的下嘴唇,才慢慢放开他,看着他烧红的耳根轻笑道:“如此大喜之日,不可乱说。刚刚那就是对你的惩罚”。


  “……好”陆炎呆呆会望着她。


  “好了”轻拍了下陆炎肩,云羲催促道:“你快出去吧,我要更衣了”。


  “……哦,好”陆炎依然愣愣的。低头将簪子收在怀里道:“那我先出去了”


  “嗯”云羲笑容未减的点点头,“去吧”


  见陆炎走出房间,顾赵就指挥着那队小宫女鱼贯而入。待房门关上,才就拉着陆炎向寝宫其他房间走去。一边走一边嘴里还碎碎念着:“殿下啊,您这次大婚之后,就不走了吧。我可听说陛下圣旨都拟好了”。


  “什么圣旨?”陆炎心不在焉追问道。


  顾赵走近了陆炎些,“换您做太子呀”。


  “你在胡说什么?”陆炎回眸看了看身后跟着的小太监急忙低声道:“哪里来的谣言?”


  “怎么是谣言呢殿下。您想啊,咱们蜀国,哪个诸侯王不是大婚圣旨和受封圣旨一起发的?您的受封圣旨呢?”


  “……”陆炎一时无法反驳。


  “殿下,奴才伺候您多年,您可不要忘了奴才啊”顾赵讨好的笑了笑。


  陆炎白了他一眼,没再理会他,埋头默默向前走去……


  ------


  “嘭!嘭!嘭!”前方不断传来声声巨响,看着不远处乌泱一片的灵族大军,阿鑫大步跑着,心里却觉得一阵无力。前方灵族大军正紧紧围着困着诸戎的结界,而为首的几个不死族和其他一些奇形怪状的族人正用力的撞击着那结界。结界内诸戎在做什么阿鑫看不到,但他知道,虽然昨夜他忙了一宿,已经拦住了大量传播消息的幻蝶,但云羲身中血毒的消息还是已经被传的全灵族皆知了。


  “你们……住手!!!”阿鑫发现实在挤不进大军内围,跟在后面喘着粗气尽力大吼着。


  “嗯?”前面两个灵族士兵回头看到他,立刻高喊道:“是圣女那个小跟班!杀了他!!”说着一人挥手放出元能向阿鑫攻来,而另一人则掏出武器紧跟那人元能也向阿鑫冲来。随后更多人回头向这边看来。


  阿鑫见二人直接攻来也是一惊,一面慌忙抬手支起结界,一面伸手去掏身上的轿牌。幸亏那人的元能也并不强盛,在撞上阿鑫结界后,只迸出了一点火星儿便完全消失了。这时轿子已经出现在阿鑫身后。见结界外另一人即将冲到跟前,而他身后还有更多的灵族正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或准备放出元能,或在拔武器,阿鑫不由打了个冷颤,不敢再做停留。矮身钻进身后轿子里。轿门关闭刹那,轿子立刻飞速旋转起来,眨眼间便消失在众人面前。


  “怎么?”众人一下愣在了原地。随后一个阴冷声音响起。不死族新族长已经越过众人,闪身来到轿子消失的地方。


  “是圣女的那个小跟班。他跑了!”第一个发出元能的那位立刻怪叫道。


  新族长冷笑一声,“那小子?他没什么能耐。现在就算叫来圣女,他们又能如何?”随后收起笑容看着这帮乌合之众冷声喝道:“莫要发呆了!现在打破那结界最重要。都快快动手!!”


  那几人听如此说,都不敢怠慢,回头又向关着诸戎的结界涌去……


  ------


  “老大,我们不去帮忙吗?”角落里,两个巨大阴影正看着这一切。


  “我们已经帮过诸戎了,现在就看他们斗就好了”朱厌嘿嘿笑了几声便没了声音。


  ------


  “吱呀”


  一双骨节分明的修长的手缓缓推开房门。长长睫毛垂下,陆炎迈步跨出了房间。


  “哎呦,殿下”顾赵立刻迎了过来,喜笑颜开的上下打量着陆炎,“这身喜服真真是适合您啊”


  陆炎微微一笑,抬头便发现才不过一上午,宫里便已经张灯结彩。


  “殿下”顾赵凑近一点问道:“您看这灯,这红绸,怎么样?”说着指了指另一边紧闭大门的宫殿继续道:“那边是给您准备的洞房。等到了晚上,您……”话音未说完,突然不知从哪吹来一阵凉风,吹得他一阵哆嗦,说的话也戛然而止。


  陆炎扬了扬眉,抬头看向被风吹得“噗啦噗啦”乱飞的鲜艳红绸,才发现此时虽近午时,但这天……阴得简直就像……陆炎皱了皱眉:这天就像当年被紫云笼罩的时候一样……


  “殿下?”见陆炎望着天,顾赵拉了拉他的衣袖,解释道:“哦,昨天玄星阁那些臭道士确实说今日会阴天。不过您放心,不会下雨的,所以影响不了您和圣女……哎?殿下!您去哪?”顾赵还没说完,却见陆炎突然回神已经向来时路走去。


  “殿下,您现在不能去找圣女啊”看着陆炎大步往来路走,顾赵小跑两步急急跟上,“您昨晚和圣女一起,已经是未遵守习俗了。眼下马上婚礼就要开始,您应该到太和大殿外去等候迎接圣女才是啊”。


  “没事”陆炎斩钉截铁,“我不过多走几步在她放门口迎接罢了,没什么分别”


  “那不行啊,殿下,有分别的”顾赵小跑跟着,却也不敢真的去硬拦陆炎,只是絮絮叨叨继续劝道:“您这样,等下陛下见不到您人,又要不高兴了。陛下自然疼您,不忍责罚。可是会罚奴才呀!您……您就算不体谅奴才,您如此任性,也会被那大人所诟病,说您不循礼法,到时候……”


  陆炎快步穿过长廊,终于来到了云羲门口。抬手制止了顾赵的碎碎念,盯着他突然压低声音道:“你若再如此多嘴,我也会罚你”


  顾赵被他吓得一愣,立刻低头安静了下来。


  威胁完这边,陆炎正要叩门询问,门却突然直接被打开。


  眼前流光闪烁,云羲头戴凤冠,身着绣着五彩凤凰的鲜红嫁衣,手中捏着一把金边团扇,正用她那明亮眼眸望着自己,


  “怎么了?”见陆炎微微蹙眉,呆望着自己,云羲鲜红朱唇轻碰疑惑着问道。


  “你……”陆炎仔细看了看她脸色。不知是这鲜红嫁衣衬的,还是一上午穿这繁琐嫁衣累的,陆炎总觉得她的脸色又比清晨苍白了许多。


  “我很好”云羲安慰应着,微微抬了抬双臂低头看着自己这一身笑着问道:“觉得如何?”


  她一低头,头上凤冠上的也跟着微颤起来。


  看着她一身华服,陆炎的心也跟着凤冠颤起来。于是不自觉柔声回道:“你是全九州最美的新娘”。


  “你也是”云羲笑意跟浓了,打量着他温柔回道:“是全九州最英俊的新郎”。


  

  


评论(9)

热度(22)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