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古代·大婚 2


  临近闭市时间,一辆马车行驶在逐渐冷清的大街上。车内,周大人谄媚的笑笑,俯身对一旁闭目养神的高丞相道:“老师不必忧心。咱们二殿下迎娶不上圣女又何妨。刚刚赵途找到我,说想谋求合作,一同将陆炎的势头压下去,我觉得可行,您看呢?”


  高丞相闻言微微睁开双眼,看了自己学生两眼不答反问道:“此去雄关城,有什么收获吗?”


  “哦”周大人笑道:“当然,我偷偷命人寻来了天仙草。以此草为引加上砒霜制作的毒药无色无味。连续服用三日,会从人体内慢慢腐蚀内脏,三日后服用的人内脏将化作一片血水,最后吐血而亡。而这个过程,那人全程毫无感觉,表面看起来和平常一样。”


  “嗯…”高丞相微微点了点头,“那赵途既然要合作,须得拿出些诚意来”。


  “您的意思是…让他?”周大人阴笑着问道。


  “这毒药只会令人萎靡不振,不会死人。交给他,让他看着办。”


  “是”周大人立刻会意,而后又担忧问道:“但如果他不配合……”


  “我们自然不能全靠他。不过,现在更着急的应该是他,就他那个爱护弟弟的大殿下……哼哼…他不会不行动的”。


  “您说的是”周大人附和着点了点头,“那学生现在就找他交代此事”


  “嗯”

  

  ------


  大殿上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殿堂下,众臣皆按品次落座左右,座前餐桌上各式美味佳肴玲琅满目。由于今日蜀王甚欢,于是下了命令,命殿下众臣开怀畅饮不得拘束。诸臣领了命令,皆十分欢喜,此刻来来去去,相互敬酒畅聊,闹得殿堂下一时间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而殿堂上,云羲跟着陆炎坐在了蜀王左边,但她的目光此刻却落在了对面陆灼身旁一个一直面无表情盯着陆炎的瘦高男子身上。


  “那是我父亲的第二个儿子”陆炎见云羲看向瘦高男子,靠近她低声耳语道:“他叫陆燋虽养于我母亲膝下,却是我父亲侧妃所生,所以与我和我大哥一向不算亲密”。


  “哦”云羲点点头,收回视线落到陆炎身上,也低声问道:“你们人类可以有多个伴侣?”


  “呃…”陆炎尴尬笑笑,点了点头,“是”随后又坐直身子认真道:“但我不一样,你就是我陆炎此生唯一”。


  听陆炎如此说,云羲眼眸微动,盯了他一阵儿轻笑起来,“我相信你”


  “来,诸位爱卿”二人正说着,殿上蜀王突然开口:“今日小炎回来,又大婚在即。寡人心中甚喜,在此邀众爱卿与寡人共饮一杯如何?”此话一出,殿下众臣皆举杯喜道:“恭喜陛下!恭喜殿下!”说着,随着蜀王饮下了杯中酒,众臣也都陆陆续续举杯仰头一饮而尽。


  “谢父王,谢诸位”陆炎微微笑着,举了举杯,正要也一饮而尽,却被云羲拉了拉,“你少喝点”云羲的声音很轻,“你不喜饮酒,喝了又难受,为何还要和他们一样全都喝掉?”


  听她如此说,陆炎正要向她解释,却见她直接伸手抢过了他的酒杯道:“这杯我替你喝吧”


  “哎?”陆炎来不及阻拦,云羲已经抬袖掩面,准备将酒一饮而尽。然而,就在火辣辣的液体刚顺喉咙流下之际,云羲忽觉呼吸一滞,剧烈的疼痛突然猛烈撞击起她的胸膛。“唔”酒杯尚未放下,一滴鲜血却已经滴入酒杯中。


  “怎么了?”陆炎敏锐反应过来,忙紧张的看向云羲,却见她依然衣袖遮面,完全看不到她的脸。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却逃不过陆炎的鼻子,见云羲不吭声,他继续低声追问道:“不舒服吗?”


  云羲此刻头晕目眩,只觉体内元能突然阻塞,元丹也仿佛瞬间石化一般,堵在心口冷冰冰沉甸甸的,使她调不动一丝元能。血毒?云羲心底一惊:如此关键时刻,此事还是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想着,她飞快的擦了擦唇边的血,放下手,向着陆炎的方向勉强笑了笑,“没事…你们皇宫的酒…就是不一样,刚一喝我便有些醉了……”


  这酒,和雄关城的一样啊……陆炎闻言眉头紧锁,立刻听出她在说谎。看了看她手中黑漆酒杯,又看了看她逐渐苍白的脸。虽然不知道她怎么了,但还是决定不立刻拆穿她。伸手轻夺回她手中酒杯,立刻闻到酒杯中隐隐带着一丝血腥味儿。陆炎眉梢微挑依旧不动声色的温柔道:“我还是能喝些的,不要替我喝了”。


  “就是!”对面突然想起声音,陆炎抬头望去,是陆燋正一脸坏笑的在起哄,“陆炎,你可不能就此轻易的逃掉啊”。说着他已经提着酒壶向陆炎大步摇来。“来,陆炎。我敬你一杯”说话间已经走近陆炎,直接将陆炎手中的酒杯填满。


  “好”陆炎想着云羲,心中担忧不已,但还是礼貌微笑着应付道:“多谢二皇子”话音未落,也不顾里面的血腥味,直接仰头一饮而尽。辛辣液体夹带着一丝血腥味穿喉而过,陆炎却在这其中又隐隐尝出了另一丝奇怪的味道。


  “哈哈哈,好”殿上蜀王欣慰笑着,随后又意味深长的看向陆灼道:“甚好啊,日后你们兄弟三人也要相互友爱啊”。


  “是”陆灼浅浅笑了笑欠身应道,心里突然觉得不是滋味。


  见陆炎喝下酒,陆燋才满意回身,背对着陆炎笑意不明的看了看一旁的陆灼。而陆灼却只是低着头,并不注意对方的表情。陆燋见他如此,觉得无趣,也只好收起笑意,绕回了座位。


  陆炎的注意此刻又回到了云羲身上,“你怎样了?”见云羲低垂着眼眸,脸色愈见苍白,陆炎心中更加焦急。


  “我没事”云羲缓了一下,才觉晕眩好了一些,于是轻声回答道。


  “可你不像没事的样子”见她额头已经隐隐冒出了汗珠,陆炎实在坐不住了,立刻向蜀王抱拳道:“父王,儿臣和云羲一路回来都有些累了,想向父王告个罪,我们可否提前离席?”。一边说着,一边不住的瞥着身后摇摇欲坠的云羲。


  “嗯,也是”蜀王见他二人脸色都不是很好,只道二人都十分疲惫了,于是和蔼笑着吩咐道:“那你二人先回去吧,好好休息,明日可有的忙呢”。


  “谢父王”陆炎说完,等也不等云羲起身行礼,一把将人揽在怀中,在诸臣好奇的目光下直接带着离开了大殿……


  ------


  “噗!”离开大殿刚进入一条长廊,云羲突然腰一弯,又是一口血喷了出来,随后双腿发软,身体径直向下划去。


  “云羲!?”陆炎失声叫着,立刻将人紧紧搂入怀中。


  “主人!”同时,阿昌也不知从哪突然窜了出来。


  “你家主人怎么了?!”陆炎心急如焚,慌乱的擦着云羲唇边的血,头也不抬的问道。


  “我…不知道啊…我没跟着主人多久……”阿昌资历极浅,此时更是慌张不行,抬抬双手,又不知所措的放下,如此反复,纠结着完全不知该如何是好。


  “你……”陆炎见他如此,也是无奈至极,见云羲似要在自己怀中昏睡过去,想也不想直接将人打横抱起扔下一句:“去把阿鑫找来”后便飞快向自己寝殿小跑而去……


  ------


  “哐!”一脚踹开门,陆炎也顾不上其他,抱着云羲直奔自己的床而去。将人轻轻放下,正要起身时,云羲的手却轻轻搭上了他的后脖颈。


  “云羲?”见人闭着眼,陆炎试探的叫道。


  “不用担心…”云羲此刻觉得晕眩好了很多,但元丹的突然封闭使得她仿佛被突然抽去了所有力气一般,只得有气无力的继续道:“是血毒……”


  “什么?诸戎做的?可他不是……”陆炎焦急追问着。可话未说完却在听到云羲又轻轻开口后立刻住了嘴:“不知道…”云羲终于微微睁开了眼,轻抚了抚陆炎脖颈道:“别急…他们用量不大…过两天我便好了……”


  “真的吗?”陆炎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声音也平静了一些。


  “嗯,他们杀不了我…不过……我现在想休息一下……”说着,云羲又缓缓闭上了双眼。


  “好,我陪着你”陆炎起身,将她的手轻轻放下。拉过被子,才坐到了床边,目不转睛的盯着床上的人。


  坐了一阵,忽听外面一阵风声,随后“吱呀”一声,紧接着一阵脚步声传来。阿鑫?陆炎立刻起身向门外迎去。


  “主——”阿鑫借着月光刚跑到门口,便被一个黑影突然按住。


  “血毒是怎么回事?”陆炎声音低沉,在他耳边问道。


  “我……不清楚…据说只有同命的两人间才会有……”


  “同命?”陆炎松开他。


  “就比如我们主人和黑圣女……”


  “没有解法吗?只能靠等?”陆炎思考着问道。


  “似乎是没有……”说完,阿鑫伸着脖子向陆炎身后的屋里望了望:“主人怎么样了?”


  “她说她要休息”陆炎侧过身让阿鑫进去,但阿鑫却没有动,而是继续道:“既然主人说要休息,那应该休息一下会有好转。不过先生,主人此刻虚弱,我怕诸戎那边又要不安分了,所以有先生陪着主人便好。阿昌靠不住,留在那边恐会坏事,我还是换他回来听您差遣为好”。


  陆炎听他如此着急要走,直觉事情不太妙,忙问道:“诸戎现在什么情况?云羲设的结界会破吗?”


  阿鑫摇摇头:“暂时不会,但是难保能坚持到主人元能完全恢复。所以先生……”


  “你去吧,我会照顾好云羲的”陆炎郑重点头道:“你也要消息,有事立刻告知于我”


  “好的,先生”


  


  


评论(8)

热度(22)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