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古代·大婚 1

  


  陆灼领着陆炎云羲一路来到大殿门口。跟在陆炎身后云羲微微侧头望向殿内,只见华丽大殿内站满了衣着整齐的人类。那些人依次排在大殿左右,都好奇的向自己这边张望着。


  对此,云羲倒不甚介意。继续抬眸向大殿深处望去,同时脚下已经跟着陆炎迈进了殿内。大殿深处,一对夫妇身着盛装,正一脸欣喜的望着三人靠近。


  走到大殿中央,陆炎陆灼兄弟二人郑重抬手,双手交叠一齐跪了下去,口中朗声念道:“儿臣,叩见父王,母后!”说完,立刻咚的一声叩了下去。


  云羲见此,微微一愣。想起陆炎说过要跟着他一起做,遂也微微欠身跪了下去跟着道:“云羲,叩见…蜀王,王后”说着也要学陆炎叩首,却听头顶蜀王的声音立刻响起:“免礼免礼,快起来!”云羲闻言动作一滞,微微抬头,只见原本远在大殿深处的妇人此刻已经率先离开了座位扶着一旁的宦官快速向三人走来。后面,蜀王也乐呵呵的跟着慢慢起了身。


  此时陆炎也应声而起,见那妇人含泪迎来,也立刻迎了上去。


  “儿臣不孝,让母后牵挂了”被妇人双手捧住,陆炎垂眸望着妇人眼睛低声念道。


  妇人含泪不语,伸出微颤的双手轻柔捧起他的脸,随后顺着脸颊一寸一寸仔细抚摸到双臂,又上下打量了好几遍,才点点头哽咽说道:“为国效力,我儿何罪之有呢”。周围众臣也都微微点头。


  “你母亲,可是想你想的紧呐”妇人身后,蜀王也跟了过来。


  “父王”陆炎又抱了抱拳。


  “嗯,比以前俊朗高大了许多”上下来打量了他一番,蜀王欣慰的点头道。


  陆炎微微低头腼腆一笑,随后慢慢回身,一手将面前二人的目光引向身后,柔声介绍道:“这就是灵族圣女,云羲。”


  二老听到陆炎介绍,对视一眼,齐向云羲望去。只见她双眸明亮也正望向二人,洁白玉肌上两片朱唇微微翘起。身上外披一袭纱衣,下面一身天青色衣群淡雅却不失庄重。对上二老的眼睛也毫无羞怯忸怩之态。而是十指纤纤交叠在身前,大方欠身道:“蜀王、王后”,而后起身诚恳的回望向二人。


  见她如此气质,二老心中也不禁感叹。三年来一直听说灵族人落后野蛮,如今见到这圣女,竟比蜀国贵族女子还要端庄大方许多。想到这,二老都不禁微微点了点头,满脸欣赏的上下打量着她。


  “圣女和平之意,吾儿灼已经详尽向寡人转达过了”半晌,蜀王终于开口,“我蜀国一向崇尚和平,能与像灵族这样的拥有强大能力的种族融合共存,也是寡人一直期盼的”。说着看了看身旁的王后,又看了看一旁一直盯着云羲的小儿子,对云羲继续和蔼笑道:“我蜀国虽礼法众多,但寡人一向崇尚自由婚姻。圣女与吾儿既然有情,不如就明日成婚吧”


  “明日?为何如此之快?”陆炎差异问道。见周围大臣皆没有异议,心中变明白这已是一早安排好的。


  “殿下”一旁突然出来一个留着山羊胡的瘦削老头解答道:“因为今年是丙午赤马,是多灾之年。殿下归来之前,老臣与众徒弟曾仔细推算过,只有明日是最宜婚娶之日。过了明日,今年恐无吉日。而明年,又是红羊年, 便更无吉日了”。


  “你放心”王后拉过陆炎的手,满是笑意的温柔眼睛却一直看着云羲:“从你们启程回来起,宫中便已经开始准备。所需之物都是齐全的,一切都以完善,就只等你二人了”,说到这,才回头看了陆炎一眼,复继续看着云羲道:“明日定会是一场盛大的婚礼!”


  “好”云羲没有什么异议,笑着垂眸道:“一切都凭蜀王,王后安排”。


  “嗯”二老欣慰点头。


  而然一旁的陆炎,虽是笑着,脸上却还是闪过了一丝失望。而这这丝失望也被云羲敏锐捕捉到。云羲微微侧头,正想靠近陆炎问问,却突然被蜀王打断:“好了,此事说定。今晚寡人要在此设宴。先为吾儿和圣女接风吸尘!诸位爱卿可不许缺席啊!”


  “臣!遵旨!”蜀王话一出口,下面立刻应和声一片。


  蜀王说完,便遣散了众臣又对陆炎叮嘱了一番,才拉着王后离开,放陆炎和云羲二人先行回寝殿休息。


  “你怎么了?”进入一方庭院,看着在前面边走边出神的陆炎,云羲突然想起在殿上看到的他一闪而过的表情,于是问道:“你不想明日成亲?”


  “不是”听云羲如此问,陆炎忙摇头回道:“我自然想早日与你成婚。只不过觉得如此多少有点小小的遗憾。”


  “为什么?”


  听云羲问起,陆炎停下脚步转向她认真道:“我父王母后当年成婚之时,正是宫中合欢开花之时。据说,当时满宫的合欢花极其美丽壮观。我本想着,先把我们的事定下来。也等到合欢开花时,再举行婚礼”说着陆炎看了看周围的绿色无奈道:“可惜等不到夏季开花了”。


  看着陆炎失望的可爱样子,云羲失笑道:“没想到堂堂炎将军,竟如此浪漫?”顿了顿,也看了看周围一片绿色,继续道:“想要合欢开花,这有何难?”说着,云羲慢慢挥手,随着她玉指划过,这方庭院内的合欢树瞬间皆冒出小小的花苞,随后一把把粉色的小扇子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展开。


  “怎么样?这下满意了吗?”云羲背起手,两步靠近陆炎,目不转睛的望着他愈发明亮的双眼笑着问道。陆炎望了一会儿花才收回目光,垂眸回望着她道:“满意,能与你成亲,怎样都满意了”。


  云羲笑意更浓了,“其实,于我们灵族而言,一旦确定了伴侣关系便是伴侣了。无所谓那些婚礼仪式。两个人不离不弃,厮守余生才是最重要的”。


  “哦?”陆炎又靠近了一小步,随后便感觉到云羲温热的气息吹到自己下巴上,这气息吹得他心中一阵苏痒,说话声音也低了许多:“那我们现在已经是伴侣了?”


  “那是自然”云羲望着近在咫尺的男人,突觉心跳加速,不知为何一阵轻微的晕眩袭来,感觉下一秒自己便要跌进陆炎怀中。陆炎看着她逐渐迷离的眼神,突然一把搂住她,微微仰首,一个吻便轻轻落在了她的额头……


  ------


  “殿下,您糊涂啊。您不去争取迎娶那灵族圣女也就算了,为何还要促成此事?”一个身穿官服的中年人一冲进屋便立刻对陆灼低声责问起来。


  “舅父”陆灼见来人,立刻放下笔迎了上来,“我为何不能促成此事?他二人有情,这又是促进人灵关系的大事,有什么不妥吗?”


  “殿下,您还不知吗?”中年男人急道:“现在满城都在传,太子即将换人,您……哎呀……您明不明白?”


  听中年男人如此说,陆灼先是一愣,随后勉强笑道:“舅父什么时候也开始听一些流言了?”


  “殿下!蜀国百年来,哪有诸侯王与异族和亲的?若要和亲,不都是与君主或未来继承人?陛下如此爽快的给陆炎赐婚,这意思还不明显吗?根本不需要臣去听什么流言。”


  听中年男人如此说,陆灼低头沉默了一阵才复抬头勉强问道:“若真是这样,父亲自是有他的考虑。小炎也是舅父的外甥,我和小炎谁做国君对舅父又没影响,何必如此着急?”


  “殿下……”中年男人皱着眉看他,心道:还不是因为与你更加亲近些。陆炎那油盐不进的,若真是将来继承了王位,恐怕自己就没现在这么好过了……


  “殿下说的是”想着,中年男人还是口是心非道:“但臣还是觉得您才应该是太子--”


  “此时不要提了”陆灼直接打断他,“此时自然以父亲之意为主。”


  “……是”中年男人眼珠一转微微欠身回应。




评论(4)

热度(21)

© Z_H555|Powered by LOFTER